如何把握风口,做一只风口上的猪?

2020-11-24 11:08:02

1、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 :邓公支持的四大“出口特区”(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全面发展商机无限,除此之外有投机倒把的个体户、被主流国营经济拒之门外的人掀起袖子走上个体经济的道(这个机遇当时可是冒政治风险的,估计抓住的人不多,但确是敢为天下先,率先走上了以财富确立幸福的道路)代表人物——傻子瓜子

2、85年开始到80年代末:乡镇经济,乡镇企业家,依托村或者集体社,利用自身的声望或职务(村长,支部书记)集资办起了村里加工厂,其中以苏南模式最为典型——华西村。

3.  80年代末,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和海南的划省。你有幸去海南炒房子了吗?让无数人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然而你又全身而退了吗?代表人物——外商和南下经商

4,90左右,你开游戏厅了吗?你第一时间把特区的新鲜事物带回家乡了吗?如果有,那么你想必早可以退休了。代表人物——某哥

5、90年代初:股票认购证——你当时通宵排队支持邓公推出的小票票了吗?你投个几毛钱、几块钱收购了多少?你知道粮票、邮票可知道股票吗?代表人物——德隆唐家兄弟,隔壁老王、二傻

6、90年开始到90年代中期:价格双轨制——你当时有权利么?你有关系么?你有额度么?代表人物——我不能说。

7、90年代中期:期货。尽管很雏形,家喻户晓且“很暴利”,当初炒期货,不知聚集了多少豪强,也不知聚集了多少血泪,以致于当时的期货大鳄住酒店,甚至连最亲近的人都不知道他住那个房间,不少黑社会顺道生意大发。代表人物— —我的老板,硕果仅存的几个经历327事件后的大鳄,第1桶金就是7亿人民币纯利,当时的7亿相当于现在的700亿吧!当时他才29岁。(另一知名的代表人物中财系魏东。当年我一些朋友还只是怀揣这几百元钱的穷小子,一夜之间,变成百万富豪,又有人从百万富豪一夜间又变成穷光蛋;老家江浙的很多大户虽然没什么学历,可在327中坚定的站在中经开一方,成了最后盛宴的分享者;黑社会老大为了让我一个经理帮忙炒期货,先送100万的现金再拉一车作为本金,找来了10几个没开过苞的小美女当见面礼,20几年过去了,他们再提起那段岁月的时候,依然认为那是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8、96年你下海经商了吗?你追港星的同时知道影视业要高速发展吗?97年香港回归也是亚洲金融危机,索罗斯以为自己玩崩了全世界依然可以把香港打倒,他不就是管金生的翻版么?朱总一句“不惜一切代价保卫香港”,无数嗅觉灵敏的投资者蜂拥到香港市场,不到半年时间恒指从6000点回到10000点,几倍的无风险收益落袋了。代表人物——江浙广与香港本土“敢死队”

9、90年代后期:庞大的国有资本变卖,郎闲平一句“民营资本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道出了当时的实质。俄罗斯休克疗法在一夜间做的事情,我们从97年开始用3年才做完,不知道多少个人利用种种渠道,抓住了这样的廉价买卖的机会,为自己奠定了后续发展的产业基础。代表人物真的太多了,您知道的肯定不比我少。接下来不具体形容了

10、90年代末期:股票以519为开端,大幅度的上涨,你闭着眼睛参加了么?

11、90年代末期到2002年:网络时代的到来。你投资个网络公司么?你开设了这样的企业么?你拿着这样的融资计划书找过风投了么?哪怕你是第一家开网吧的,赚个一千万是什么难事情啊。

12、90年代末期到2007年。楼市上涨。你买房了么,你投资了几套?

13、2000年开始到2005年。世贸的加入给外贸出口加工业带来的机遇,你是否在这个行业?你是否做货代?你是做纺织品出口?

14、2003年的非典,你第一时间囤积消毒液了么?我只记得我家只囤了板蓝根和盐,你能想象一瓶消毒液一夜之间价格翻十几倍的疯狂么?

15、2003年到2007年。你有没有参与投资非流通股?想不到随后几年开始全流通了吧?

16. )04年到06年,你参与期货市场了么?你知道10万元两年间就可以让一个人财务自由么?还有比单边行情赚钱更简单的么?你只需要不断用浮赢加仓,无限贪婪中实现财务自由。

17、2004年到2008年。你开矿了么?你是不是矿老板?随便什么矿,后面几年的商品大牛市在等你,某山西老板说:我也不知道我挖煤怎么就挖着挖着这么有钱!!!

18、2007年股票大牛市。不要告诉我你没参加,王阿婆把老头子养的两头猪和去年秋收的谷子卖了去跟风。除非你是0711月份才进股市买了中国石油。

19.08年,金融危机中你看到机会了么?你还在讨论失业,害怕裁员么?你没有看到期铜的单边走势么?你不知道06年商品期货的大牛市重新回归了么?

20、08年末到2012,温总理的4万亿让你看到机会了么?你参与到了十年难遇的国民财富分配当中来了么,马云的淘宝电商你发现财富了吗?

212012年到2016互联网/自媒体/微商捷报不断,听说某某某做微商买车买房了,当时你还是不懂、不学、不问最后不管吧!因为不关我事所以你穷的很稳定

22、2017年到2020年的发展趋势,是分享经济 新零售 粉丝经济 区块链 人工智能、网红经济(直播带货)和疫情过后的地摊经济。投资群体知道的就更深层次,知道“新基建”才是大势所趋,如国家大力发展的5G、高铁、特高压、大数据、新能源、互联网服务等,这些都是现在乃至未来的方向.但是真正能参与这些项目的估计只有国企和金融界大佬,我们小散只能在A股市场喝口汤而已,只是这口汤有4000碗,你那口有没有毒就不得而知了。

总结:如果90年代你开始投资社会需求的辅助产业了,当别人喜欢出国、当聪明人开始培训考研、当性病泛滥,未婚先孕越来越多,你顺应时代所需开设了航空社、男女性医院,性病医院,就今天你的身价低位不可估量。当家家户户开始普及家电,你进入流通领域了。当新的零售模式已经兴起,你尝试的想法开了个小店那么就可以赚大发了。又如果00年代房地产、淘宝电商、网游(史玉柱的“征途”和韩国引进的“传奇”)等爆发式兴起了。小资者买个小平房,实在不行开个小网店小网吧还不是随随便便七位数打底。真的真的有无数次机遇曾今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没有珍惜(更多的我不知道,有些可能大家以为不算),什么是聪明的人,富翁是如何发家的,看看这些机遇,再想想自己....

俱往矣!接下来的机遇还是源源不断,暂且不论社会道德,暂且不讨论资本原罪——我不是一个空洞的理想主义者,我知道很多人都想让自己过的好点,让自己的父母家人过的好点,我也知道他们都不是坏人或者冷血的人,这种追求财富的愿望很单纯很朴素很简单——我只是回顾下过去,想看看将来还有什么机会,属于你,属于我,属于不含金钥匙出生的草根大众。

高楼大厦平地起、万盛基业考自己。你是选择推着走、跟着走还是自己走。1.推着走、随大流。被推着走是很普遍的现象,喜欢安逸、胸无大志、对未来迷茫的人基本上都是被推着走。2.跟走对的人做对的事,不用太多野心都可以赚个钵满盆满。3.我最佩服那些有创新自己走的群体。这些人就是那一小撮站在金字塔顶尖的存在。他们有创新、有魄力、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当今社会很现实,你有多大能量看你有多大财富。这里所指的财富不仅仅是金钱。知识、权利、经历、阅历等这些无形知产都是财富.

不可否认,在金融这个资本市场,有人赚的盆钵满满,有人亏的个底朝天,亏的人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太自大,总觉得自己运气无敌,靠自己就可以发财,可能麽?如今这个时代,想在金融这个资本市场分到一杯羹,只有团队,团结合作才可以,这就是投资公司存在的意义。散户只能沦为被割韭菜的命运,很现实对吧,也很残酷。我是做金融行业的,在这个市场里面见过了太多太多,团队能指引你方向,能给你好的建议,交流,能教于你知识,这都是无形的财富,怕的是你从来不肯去相信,无动于衷。团队交流:18378562715相信我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东西。

人生不可能总在观望,只多点尝试,经验是别人的,经历才是自己的,别人说的天花乱坠也证明不了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