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邯郸等地铁路进京车票暂停发售 12306:限制进京

2021-01-06 19:05:02

博弈 https://www.kg99.net/%e5%8d%9a%e5%bc%88/

  因疫情防控,自今日(1月6日)起,石家庄市采取了高速封路、进入车站机场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多项管控措施。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为了防范石家庄地区疫情输入风险,自1月6日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限制进京,车票暂停发售。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铁路12306APP查询后发现,自今日(1月6日)起至2月3日,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进京的所有高铁和普速列车车票均已无法购买。记者注意到,系统内显示的是“无票”状态,同时一些列车的“候补购票”按钮也是灰色的无法选择状态。“这其实是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防疫各项要求采取的限制购票措施,并不是车票真的已经卖完了。”一名北京铁路局内部人士称。

  记者了解到,昨日(1月5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七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京冀防控工作协同,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省际客运班线、铁路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

  今天下午2点20分,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旅客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铁路部门确实针对疫情严重地区采取了一些限制购票措施,1月6日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邯郸各地区前往北京的车次暂停发售,目前的政策是限制进京,原因是为了防范石家庄地区疫情输入风险。

  此外,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紧急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驻站(场)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逐一查验核酸证明,出行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文章来源:新京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