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选择代理记账时需要注意什么

2021-01-12 16:30:18

代理记账是新注册公司创业初期最佳选择,费用、质量、服务都为合理,解决公司初期的财务问题。正是因为其的广泛性、必要性,所以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记账机构。那么,我们在选择代理记账公司时,需要注意什么?

公司在选择代理记账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是否具备代理记账的资质。个别代理记账公司没有代理记账资质,要知道现在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除会计事务所外)都必须经过财政部门的审批查验,需对公司人员、场所、办公设施、管理制度及其他相关要求经行检查,对符合条件的由财政部门颁发《代理记账许可证》。

2、对于《会计法》代理记账的宣传力度不够,会造成许多小型经济组织、代理记账特别是广大的个体工商户,对于代理记账,认识的不足,理解的不够透彻。

3、有些代理记账公司没有与委托单位签订正式的委托代理合同,因为对双方的权利义务缺少明确的规定,所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分歧时,往往无法分清责任。因此在企业在选择代账公司的时候,企业就要更加谨慎。

4、一些代理记账公司以低价策略吸引预算较少的企图节约成本的中小企业,当他们欺骗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之后会把企业的代理记账业务转包给第三方公司或者是个人,自己只顾收钱而不顾企业的利益,最后拿第三方的服务给企业结算。

5、如果对网上某家记账代理公司比较有意向,建议到现场实地考察一下,这样可以知道是不是有实际的办公场所、公司的规模、员工的数量、经营情况,还可以在当场感受一下记账代理公司的工作氛围、工作人员对于工作的态度等等,这样可以确定这个代理公司是不是一个正规的公司,而不是所谓的空壳公司。

6、注意是否具备合法的合作流程。代理记账机构必须能与委托方签订正式的委托合同,委托代理合同中对服务事项、服务时间、服务费用、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等事项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异议时,能准确的分清责任。

7、代理记账机构数量扔在不断增加,但是整体规模普遍较小,代理业务的范围不宽。真正能够提供受托单位会计核算、税收筹划、纳税申报、内部审计、工商税务注册年检、财税咨询等全方位的会计服务的机构很少。

8、个别“代理记账公司”没有代理记账资质(市财政局批准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会计上岗证等),发生问题可以回避责任,损害委托单位的利益。小企业在选择代账服务公司时应该要要多注意。

9、在代理记账行业中存在着许多个人会计未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这部分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也具有执业会计师资格,在业务量较少的情况之下能够为客户提供较为细致的专业服务。但是一旦业务量增加或者是因为私人事物而耽误,那么代理记账的服务质量就会得不到保障而且私人代理记账稳定性很差,不稳定的账目和税务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是十分不利的。

10、在选择代理记账公司时,要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公司的代理记账公司。要了解代理记账公司的信誉和代理能力。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该公司有没有被监管机构通报处罚,或者有没有用户在委托代理记账后出现过问题等等,这些都是参考的依据。

11、公司办公地点及条件设施是否齐全。正规的代理记账机构都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应该有专门的用于做账的电脑, 并且电脑上已经安装了做账相应的财务软件, 还要有办公用的必要设备如打印机 复印件机等设备,还要保持与网络的互联,能够经行网上报税等业务。

12、会计核算等方面尚存在许多不规范之处,一些会计核算并未能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对所代理的公司未按《公司法》计提法定公积金、法定公益金的现象也较普遍,代理编制的年度制财务会计报告都只有基本会计报表,均未按照制度规定要求的提供会计报表附注的内容等。公司注册

13、会计资料交接麻烦、不够规范。代理记账的单位在接受委托单位的会计和原始凭证及资料时,如果没有办理交接手续,或发现遗失或毁损时无法查找。

14、在选择代理记账公司时,不要一味的求低价,虽然代理记账并没有一个行业的统一标准,但是过于低的价格则代表着更大的风险。具体价格多少应该是根据公司的资金往来的数目及数量来决定。现在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价格在300元-500元/月,小规模纳税人代理记账一般是200元-400元/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