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的奋进征程 ——写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之际

2021-03-08 12:01:02

北京大学总裁班 https://www.101ceo.com/

(一)时代的进程,犹如环环相扣的乐章,不断鸣响动人的和弦。

“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团结就是力量,振奋着一个逐梦前行的民族;日子越过越好,展现出一个日新奋进的国家。

2016—2020年,一段浓墨重彩的华章。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时间的巨笔绘就了令人惊叹的壮美画卷。

2021—2035年,一段波澜壮阔的征程。在不懈奋斗中,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前进的号角鼓舞着永不停歇的奋斗脚步。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两个五年规划的时空交汇,一个伟大故事的承前启后。习近平主席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令人心潮澎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四海升腾,这边风景多锦绣;九州激荡,乘势而上开山河。

(二)“每过五年,中国就规划一幅发展蓝图”“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2015年10月,一首《十三五之歌》走红网络。除了歌曲本身的创新表达,“十三五”规划指引的发展方向,更吸引着国内外网友的目光。

“从时间上说,‘十三五’规划,是实现全面小康的规划,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规划。”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时如此判断。“十三五”规划,不仅关系着这一个“五年”,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