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延续下跌

2021-03-08 12:01:01

上周五,COMEX 4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698.5美元,跌幅为0.13%。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就业和失业率都好于预期。

上周黄金震荡偏弱,价格已基本回吐去年6月份以后快速上涨的一段。从黄金ETF表现来看,持仓量不断小幅下降,说明市场情绪异常低落。这与市场情绪高昂的工业品衍生品市场截然想法,也说明市场在追逐风险收益,而非避险。不过,从金油比和金铜比来看,均已回到正常区间,此时的黄金的性价比也在逐渐凸现出来。

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就业和失业率好于预期,支持着此前市场关于经济复苏逻辑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不过有意思的是对黄金的利空并不明显,这或许是黄金渐进触底的一大迹象。周日拜登政府最终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财政刺激计划,虽然短线对风险偏好有所推动,但金融市场此前也对此price in,有利多落地嫌疑。

从相关市场来看,美元再度呈现触底反弹之势,以及美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成为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推手。特别是美长期债券收益率不断突破,已回调至疫情前的上方,在通胀预期温和上升的情况下,美实际利率亦呈现上升预期,这也是市场不看好黄金的最大利空因素。2021年随着疫苗的普及,疫情影响逐步退散,因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会逐步退出,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预期也越来越强,当前利空黄金的因素多源于此。不过,当前或已处在逻辑运行的末期,一是国债收益率涉及到美政府发债成本,不可能无限制走高,市场也在寻找一定的平衡点,等待政策的适度调节或市场的自我回归;二是金融市场躁动的小阳春,工业品与黄金的快速分化,是逻辑自我实现的末端表现。笔者认为,一季度可能会创出黄金年度低点位置,二三季度黄金或存在较好的表现,操作上黄金可逢低吸纳,谨慎者可继续观望。

责任编辑:陈修龙


motorcycle assembly line https://www.youyicom.com/motorcycleassemblyline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