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利用数字科技促进乡村振兴

2021-03-08 09:51:02

热搜词

  钛媒体3月8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相关建议中提出,“腾讯为村”平台2021年最新的问卷调查显示,没有特色产业、缺乏人才,是农村网民认为目前农村面临的主要问题。农村网民对互联网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诉求迫切,超过九成网民希望尽快在农村推广互联网技术。而在农村数字化方面,农业生产设施、医疗设施、公共基础生活设施等,是农村网民最希望得到智能化改进的方面。

  对此,马化腾提出,建议引导互联网科技与智慧农业“同频共振”,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同时,他认为,应该大力吸引并培育信息时代“新农人”,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对此,他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针对返乡创业的“新农人”和乡村治理基层骨干,加强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等新型农业技能培训;在乡村公共服务和应急管理的“数字化”领域,系统化推广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平台;探索利用数字化手段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等。(来源:国际金融报)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