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今年GDP增速较高并不意味着经济重返高增长轨道

2021-03-08 12:21:02

赚钱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GDP增速预期目标设为6%以上,传递了什么信号?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3月7日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视频采访时表示,今年提出的6%的指标是考虑到今年还是恢复性的增长,换言之,今年增长指标中一部分是填补去年部分季度经济负增长的幅度而形成的,所以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会比正常状态之下要偏高一些。

刘世锦称:“根据我们的研究,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应该是会在8%-9%,很多国际和国内的大型机构预测也类似。而且如果正常的话,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两位数,能够达到15%以上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刘世锦也提醒道,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又重返高增长轨道。当前要争取的是让中国经济能够回到一个正常的潜在增长水平。2021年和2020年两年平均下来能增长5%,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