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若再发生冲突 美无法像二战一样大规模造舰了

2021-04-04 11:18:01

重庆长城宽带 http://www.duxintiesi.cn/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上周,50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写信给拜登总统,称他应该将目前用于军队的数千亿美元开支用于美国的外交、人道主义和公共卫生项目。

新的预算提案发生在上周五,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马基和美国国防部长委员会成员、众议员罗·汉纳提出了他们的“先投资于治疗,再投资于导弹”洲际导弹法案。法案拟禁止美国研制新型洲际导弹,以取代日益老化的“民兵3”。据估计此举将在未来几年节省多达960亿美元。国会议员们说,取消新洲际导弹以及其他核武器项目所节省的资金将被用于研制新冠病毒疫苗和预防其他新出现的传染病方面。去年9月,当时美国空军向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授予了一份价值133亿美元的合同,用以研发替换“民兵3”的新型洲际导弹。

自从民主党入主白宫和参众两院以来,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一直都是部分民主党人关注的热门话题。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副部长凯萨琳·希克斯表示支持核武器的现代化升级,但并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现代化计划或时间表。

虽然大规模削减军费预算的提案可能不会在国会通过,但2022财年的美国军费预算预计将与2021年持平。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军费预算持平实际上就意味着减少,将会降低美国防部的购买力。

无论总体军费预算如何,美国海军的军费预算规模都将受到特别审查。凯萨琳·希克斯已经表示,新的造船计划将成为首要任务。我们就看看中国海军吧。多年来,中国海军的军舰一直就比美国多,我们一直说不必担心,因为我们的军舰质量要好很多。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国的军舰既有数量又有质量。

中国似乎也已经发展了能够快速建造、维护、修理舰船的能力,尽管中国造船厂的这种能力还从未在冲突中受到检验。不过,中国建造和修理船只的能力以及造船厂的规模和数量,都给在和平时期工作负荷都非常紧张的、老化和有限的美国造船厂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美国共和党议员维特曼表示,如果发生冲突,美国将不会再像二战那样,当时我们拥有大量的工业基础,可以迅速制造大量的战争必需品,但现在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如果与冲突持续下去,中国有更多的能力修理和维持舰船的建造,而美国在这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

美国海军正急于修改目前的为期20年、耗资210亿美元的计划,以振兴负责舰船维护的造船厂。此前由于维护工作的多次推迟和延误导致了美军的舰船和核潜艇无法按时出海,而新制定的振兴造船厂计划试图将这项工作提前10年完成。

而美国共和党议员维特曼也希望看到与私营造船厂合作,来共同维护舰船。维特曼说,全部舰艇都由国有船厂维护是不可能的,这就意味着你必须增加一些私营船厂来承担舰船维护工作。

当然这样做并不便宜,而且会导致五角大楼和国会越来越认为,美国海军可能需要得到更有力的资助,单这种转变可能会耗尽陆军和空军的资源。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大力支持为海军提供资源,而其他军种可能会感到有些痛苦。

维特曼称,白宫将不得不强调造船和维修,如果他们对印太地区的战略是认真的话。你必须以相当快的速度集中精力调整舰队的结构,把军舰部署到亚太地区。而一旦你组建了舰队,你就必须对其进行维护。

在权衡预算方面,维特曼表示,必须真正重新思考在哪个领域投资。如何在各军种之间分配预算,并同时对核武器进行现代化升级,这将是五角大楼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