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寒潮降温影响新疆冬小麦生长

2021-04-05 15:02:04

多囊卵巢综合症怀孕 http://www.jiaenhospital.com/lists/20146094413281.html

  本周,我国黑龙江北部、东部一带将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最近一段时间,东北地区频繁降水,整体墒情较好,但部分地区土壤出现过湿现象,不利于春播的开展。

  拉尼娜现象进入尾声,巴西中西部、中东部天气偏干。本周,巴西降水集中在南部南里奥格朗德、圣卡塔琳娜等地区,降水量仅40—50mm,远低于常年平均水平。大部分玉米、大豆表现干燥,有利于二季玉米播种的加速。据悉,上周巴西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小幅上涨,分析师称,随着二季玉米播种的推进,价格受到汇率和天气的影响。目前,巴西中部戈亚斯二季玉米播种进度为70%。3月中旬以来,阿根廷降水条件逐步改善,本周降水集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查科、圣地亚哥以及福尔摩沙等地区,降水量预计在50—80mm,对灌浆期玉米生长形成利好支持。上周,阿根廷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阿根廷玉米收割率达到7%,环比提高约1个百分点,交易所维持4500万吨的产量预期。同时,受墒情改善提振,玉米优良率为26%,较前一周提高4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此外,玉米成熟率为31.7%,较5年均值下降7.5个百分点,也较去年同期下降14.3个百分点。

  大豆

  随着天气的转干,巴西大豆收获进度将进一步提高。气象预计显示,本周及未来一周,巴西中东部、中西部等主要大豆产区持续偏干,南部虽然降水明显,但整体落后于常年。下周,巴西大部偏干燥,有利于大豆收获提速和物流转运。上周,机构Emater调查认为,南里奥格朗德大豆产量有望超过2000万吨,成为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阿根廷降水也明显改善。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查科、圣地亚哥、圣达菲等地区本周及未来一周预计出现持续降水,利于大豆生长。上周,阿根廷谷物交易所的报告显示,阿根廷大豆优良率为7%,较前一周提高1个百分点,但仍落后于去年同期的31%;长势较差的大豆比例为32%,与前一周持平。随着大豆成熟率的提升,本周阿根廷大豆收获将加速,天气留给大豆产量端的时间和空间十分有限。

  小麦

  本周,我国部分冬小麦产区还将经历雨雪天气,影响小麦生长前景。预计新一轮降水从中亚进入我国新疆,之后向东部发展,影响甘肃、陕西、山西等西北地区,周后期进入华北、黄淮地区。其中,新疆天山山脉一带,伊宁、库尔勒、阿克苏、昌吉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受寒潮降雪影响,新疆地区气温水平普遍下降,上述地区最低气温水平降至-18~-2℃,目前天山一带冬麦大部分进入起身拔节阶段,本次寒潮降温对冬麦生产明显不利。随着寒潮东移,甘肃一带也将出现明显降雨雪天气,威胁小麦生产。不过本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主要冬小麦产区天气条件较好,随着3月份多次出现降水天气,目前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墒情较好,随着天气逐步转暖,预计小麦整体长势有望继续提高。(作者单位:中华粮网)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