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重磅发声!北约秘书长终于改口否认"中俄威胁",释放强烈信号

2021-04-05 15:30:00

赚钱

  此前,北约曾经发布一份报告,将中俄两国列为威胁。关于这个问题,中方已经重磅发声。华春莹表示,希望北约树立正确的中国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内外政策,多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

  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北约开展对话与合作。就在近日,北约秘书长已经改口了。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高级官员对外表示俄罗斯同中国没有构成军事威胁。

  北约态度发生转变

  当地时间3月1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滕贝格表示:“目前俄罗斯或中国还没有对北约成员国造成军事威胁,但欧盟的存在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在被问及是否有看到来自中国或者俄罗斯的威胁时,斯托滕贝格直接表示目前没有看到

  众所周知,北约一直都是将俄罗斯当作头号威胁。中国随着近几年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也是北约重点关注对象之一,但是现如今北约态度却发生了180度转变,让人感到非比寻常。

  北约同中俄关系不会有较大转变

  此前北约领导人为了对抗中国还曾经提出希望能够同俄罗斯合作,但是也同时准备好同俄罗斯进行对抗。自2014年克里米亚在通过公投加入俄罗斯之后,北约同俄罗斯矛盾彻底爆发,近几年来北约同俄罗斯关系一直都十分紧张。

  北约接二连三在俄罗斯边境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出动战机抵达俄罗斯边境地区示威。近日,英国已经派出军事指挥员前往顿巴斯,帮助乌克兰夺回顿巴斯。就目前来看,北约对俄罗斯的实际态度没有发生多大转变,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北约同俄罗斯关系并不会有所改善。

  北约态度发生转变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北约各成员国关系并不融洽。希腊同土耳其此前剑拔弩张,美国也扬言要制裁土耳其,实际上已经貌合神离。加上现如今中国军事实力正在不断增强,北约逐渐将重心转移到同中国对抗上。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坚持防御性军事政策,中国在军费方面支出远远少于美国等多个国家。中国此前已经多次向世界各国表示中国没有称霸想法,也不会利用军事力量霸凌其他国家,中国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获得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