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碳中和趋势下 新能源迎来历史性机遇

2021-04-05 12:07:00

  中信建投指出,我国在2020年提出“30年碳达峰、60年碳中和”的目标。从当前国内现状来看,电力的碳排放占绝对大头,制造业、建筑、交通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比也相对较高,因此未来我国实现“碳中和”将从供能、用能端两方面入手。供能端,火力发电是电力部门碳排放的主要来源,未来将主要通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替代减排;用能端,交通领域新能源化以及工业领域的电动化将是主要减排方式。

  投资建议:

  光伏:硅料龙头、电池设备龙头、隆基股份、京运通、中环股份、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爱康科技、晶澳科技、天合光能、赛伍技术、迈为股份、帝科股份、爱旭股份、上能电气、苏州固锝、固德威。

  锂电: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璞泰来、中科电气、正极龙头、格林美、南都电源、天赐材料、新宙邦、科达利、湘潭电化、德方纳米、华友钴业、欣旺达、孚能科技。

  风电:明阳智能、东方电缆、中材科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健康网 https://www.hao888.cn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