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主动注销在华私募牌照 或意在发力筹备公募业务

2021-04-07 15:10:14

合肥树脂瓦 http://www.hfdywy.com

  3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近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已主动注销旗下在华的私募牌照。据中基协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显示,名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于3月23日主动注销。公开数据显示,该机构成立于2017年9月,并于同年12月在中基协登记,股东为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指出,贝莱德此举或意在专注于筹备旗下的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据了解,自2020年4月1日,即国内公募基金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的首日,证监会审批进度详情显示,贝莱德提交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材料已获接收。时隔近5个月,2020年8月底,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莱德基金”)的批复。据彼时股权结构显示,贝莱德基金注册资本为3亿元,由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出资并持有100%股权。相关人员任职方面,张弛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陈剑任督察长。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