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换装”,低碳啤酒瓶受关注

2021-04-09 18:21:02

赚钱

来源|啤酒板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全球“低碳化”趋势加快,发展低碳经济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与趋势。

在食品饮料行业,产品包装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现如今,这股“低碳热潮”也吹到了啤酒行业。

今年2月份,嘉士伯马斯顿啤酒公司表示,将玻璃瓶的碳影响降低了90%,为嘉士伯丹麦皮尔森啤酒(Carlsberg Danish Pilsner)生产了100万个低碳啤酒瓶。

据了解,通过将玻璃窑炉改为沼气,可以减少瓶子的碳足迹。玻璃中的再循环含量可以提高到100%。

嘉士伯马斯顿啤酒公司表示,这种瓶子具有将碳含量最高的包装形式转变为碳含量最低的包装形式的潜力。目前,玻璃瓶约占公司整个价值链总排放量的10%。

无独有偶,3月12日,喜力集团也宣布,与非盈利组织Glass Futures、供应商ENCRC合作,参与了一项科学研究,以更好地了解玻璃生产的低碳方法。

在这项研究中,生物燃料取代了传统的天然气,并且瓶子的回收利用率被提高到100%,生产出低碳瓶子。再生玻璃每增加10%,就能减少5%的排放。

目前,该试验处于早期阶段,将生产140万瓶喜力啤酒,并打算在2021年初进入英国市场。

除了嘉士伯和喜力,美国啤酒巨头摩森康胜也宣布了他们的低碳玻璃瓶尝试:摩森康胜饮料公司为斯达诺拉曼(Staropramen)品牌生产了200万个低碳玻璃瓶。

目前来看,低碳啤酒包装是食品饮料环保化的最大趋势之一,距离摆上货架也仅只是时间问题。

而今,啤酒企业将玻璃从碳含量最高的包装形式转变为碳含量最低的包装形式,促进低碳未来的发展,实现零碳足迹。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一步步深入,低碳啤酒瓶将会成为包装行业崭新的未来,在包装领域必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