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1.9万亿美元:又要来一个3万亿美元刺激!?通胀是“一个真正的威胁”

2021-04-10 10:00:00

赚钱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称,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助方案已经签署成为法律,据报道,白宫正在制定其下一个优先事项,一个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拜登大力推动支出,加剧了本已飙升的国家赤字。最新的COVID-19一揽子计划是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获得两党支持的超过3万亿美元的财政援助之外,去年的赤字是3.1万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使国家债务总额达到约28万亿美元。

  前白宫办公厅主任Mick Mulvaney将最近的支出形容为“钱太多,商品太少”,因为通货膨胀是“一个真正的威胁”,所以需要更多地关注支出、债务和通货膨胀。

  Mulvaney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我很惊讶听到没有更多关于支出、债务和通胀的讨论。”他指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耶伦周二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

  “我们的情况是,我们通过各种新冠肺炎法案向经济额外注入了6万亿美元,我们减少了供应……这就是通货膨胀的公式。”

  “钱就在那里。它在系统中,四处晃动。”Mulvaney还曾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担任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因此,当你有额外支出,其中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是由债务推动的,以及更少的商品和服务时,你就会得到通胀的定义。”

  尽管Mulvaney和其他共和党人警告说,要通过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过度支出和过度刺激经济,但美联储官员继续低估通胀风险。

  当被问及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是否可能提振物价时,鲍威尔重申他的观点,即任何通胀压力都将是短暂的,他补充称,通胀压力“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月接受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采访时重申了鲍威尔的观点,他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近期的举措会带来通胀压力,并补充称,“我们不希望看到通胀失控……在这一点上,我没有看到任何迹象。”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达到2.2%,而三个月前的预测是,到2023年通胀率将不会达到2%。

(文章来源:FX168)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