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国足胜利是足球精神足球信仰足球追求的胜利

2021-06-17 18:41:01

辉灿软件园

中国男足西征阿联酋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顺利地拿到12强赛参赛资格,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整个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和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带队出征,出色地完成了这次40强赛出线的任务。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6日晚上启程回国之前,记者分别采访了杜兆才和陈戌源,他们均表示,中国球迷这次之所以能高兴,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团队、是所有此次同行的足协工作人员以及国足将士!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6月16日晚,中国男足启程回国。离开阿联酋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足协和中国国家队的一次历练,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男足国家队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

主场易地?既茫然又有信心

陈戌源在回顾这次阿联酋之行时说:“我们从6月3号出发到达这里,今天(16日)从这里转往迪拜起步返回上海,前后总共336个小时。这336个小时对中国足协、对中国国家队来说,都是一次历练!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一种场景。”

陈戌源坦言,主场突然易地确实很麻烦,“从一开始中国足协便谋划将主场设在苏州,谋划主场花了很大的功夫的。我们希望能有主场优势,能够为国家队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打好40强赛。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未能如愿地按照这个计划来实施,不得不把主场变更到阿联酋来。那时候,对于我们整个团队、尤其是对我本人来说确实有点麻烦。因为不知道前方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过去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对我们来说,到了阿联酋,必须完成好两大任务。首先必须很好地完成防疫工作。如果国家队包括足协工作团队到了阿联酋后发生疫情的话,那会影响非常大。其次当然是希望能够继续为国足出战再创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这些外部环境之前在国内是基本确定的,到了阿联酋后变成了不确定了。所以,确实是有点麻烦。”

尽管前途是未知的麻烦,但陈戌源表示有一种信念一直在支持着自己和所有人,“什么信念?那就是中国足球应该要有进步!而且,我们积累了那么多年,我们那么多人不断地为中国足球努力。所以,我当时是觉得我们是‘既茫然,又有信心去打好比赛。’”

这次经历是中国足球的财富

陈戌源表示,这次能够顺利完成阿联酋之旅,实现目标,是团队的功劳,“我们这次来到阿联酋的工作团队一共30人。这可能是赴国外备战人数最多的一次。局外人可能不太了解,觉得没必要去那么多人。事实上,我们30个人已经是非常精干的了。因为我们要把主场转到阿联酋来,所以,竞赛组织、防疫安排、交通保障、后勤保障、信号制作、传播、市场等等,所有这些工作都是要有我们这30人去完成。”

陈戌源介绍道,这30人每一个人除了完成各自的工作外,还有许多额外的工作要做,“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工作团队,我们的工作团队确实是经受住了考验,所有的人都经受住了考验!这次,不管是部长还是员工,都是以一个普通员工的身份在从事各自的工作。每一个人白天要忙各自的很多日常工作与计划,之后又要到球场。像每次中国队比赛时,球场里有我们22面国旗,就是我们30个工作团队中的成员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把它挂出来的。国家队比赛时,我们的这些工作人员又变成了啦啦队队员,为我们的国家队加油、呐喊助威。所以,这次我们能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国家队的教练团队,包括所有的队员们,他们的压力比我们还大!”

陈戌源认为,这次经历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说到白天的防疫工作,我们不仅仅是要为我们自己的成员进行检测,还要为四个外国球队、亚足联的官员等做好防疫工作。我们自己的代表团包括教练组和队员一共90个人,每一个人光做核酸检测就做了5次,还有3次血清检测。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工作量。所以,这次我们国足能够取得胜利,是团队的胜利,也是足球精神、足球信仰、足球追求的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