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出口疫苗原因找到!拜登绝不是自私自利,实情让西方唏嘘

2021-06-18 15:50:43

福建护坡草种 http://www.glczyl.com/article_13484.html

  

  图为强生疫苗

  美国作为疫苗大国之一,却不愿意将疫苗出口给更为需要的国家,曾一度被国际社会谴责,近日,美国不出口疫苗的原因终于找到了!拜登也绝不是自私自利,其实情也让西方唏嘘,那就是疫苗安全性低,生产过程不规范以及产能低,甚至因为这些原因有7500剂疫苗被销毁了,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图为强生公司

  首先,强生疫苗是美国自己研发的疫苗,这款疫苗曾经遭遇过出口后又被多国禁止使用的窘境,是因为该疫苗接种后出现了多例严重的血栓并发症状,甚至在韩国和欧洲国家出现了接种强生疫苗后死亡事件,于是,这一系列事故使得强生疫苗失去了可信度,欧洲药管局表示不会推荐欧洲国家使用,加拿大、南非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表示不再购买或分发强生疫苗,就连美国民众也不敢接种,从而导致数百万剂的强生疫苗即将过期,美国药管局不得不强行延长疫苗保质期,虽然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缓疫苗的失效,但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疫苗浪费问题。

  其次,强生公司的一家疫苗代生产工厂多次发生了销毁疫苗事件,由于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有大约六千万剂疫苗将面临着被废弃的命运,而此前,在生产过程中,工人意外将强生疫苗与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搞混了,导致接近1500万剂疫苗被销毁,这两次加起来就销毁了大概7500万剂疫苗。

  另外,除了这些污染问题,这家工厂还不符合生产规格,根据美国监管局的调查,这家工厂的生产环境令人堪忧,工人在上岗前没有执行消毒无菌规则,并且所谓的厂区只是测试实验室,多个生产场所出现发霉、设备消毒不当,工人培训不足等问题。

  

  图为辉瑞疫苗

  此次被迫销毁的疫苗数量,甚至足以让许多小国实现群体免疫,而美国除了强生疫苗,还有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但是,由于辉瑞疫苗的储存条件过于苛刻,成本也极为昂贵,没有大量出口,只供美国民众使用,而出口的疫苗就只有强生和莫德纳疫苗,结果也因为一系列事故导致强生疫苗出口严重受阻。

  

  图为强生疫苗

  总之,疫苗副作用较大,以及生产过程中出现差错,导致产能严重折损等事件狠狠地打了美国政府的脸,其曾经对外宣扬自己疫苗的可靠程度,并多次诋毁相关国家的疫苗存在安全问题,但是事实证明,相关国家的疫苗安全有效,并且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疫苗出口国,而强生疫苗出现诸多问题,仅仅是美国整体抗疫混乱的缩影,并且也由于该国政府并没有将民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苗的生产管理方面把控不严,所以才出现这一现状,所以,也希望美国能将关心他国内部事务的精力,放在治理自己国内疫情,提高疫苗生产质量以及早日实现疫苗出口承诺上,才算是为世界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