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军: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全面升级至鸿蒙OS 整体规模超过2亿

2021-06-19 09:28:00

  基于HarmonyOS车机系统,华为已经与80多家软硬件伙伴们展开深度合作。

  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今年华为终端设备将会全面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预计到年底,整体规模将超过2个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华为终端设备外,华为同时也将面向合作伙伴的第三方设备,进行鸿蒙系统的全面适配,包括智能家居,健康仪器,出行,教育等各类终端,预计规模也会超过1个亿。

  鸿蒙是华为打造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覆盖内存规模为128K-8G及以上的多样化终端,提供统一的操作系统框架,根据不同的设备能力、设备类型灵活组合成符合该设备要求的OS,已经应用到手机、手表、智慧屏、PAD和车机上。

  在汽车领域,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开始装车,王军指出,Harmony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是目前唯一一个开放的座舱系统。

  “我们在HarmonyOS上增量开发了12个车机子系统和5大业务增强能力,包括一芯多屏、车规高可靠、多业务并发、窗口自适应、基础能力组件。”王军表示,基于HarmonyOS车机系统,华为已经与80多家软硬件伙伴们展开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合肥打井 http://www.anhcdz.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