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综述:掘金A股中报行情!机构争相买入这些业绩暴增股

2021-06-19 09:28:00

  上半年即将结束,中报预增行情陆续开启。不少A股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情况。谁的业绩超预期,又有谁会爆出业绩雷?如何挖掘其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呢?

  个股业绩综述:

  紧抓两大关键词 掘金A股中报行情

  临近年中,A股市场中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目前,已有近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中报业绩增长将是普遍现象,中报行情决胜的关键点是高景气与高增长。

  501股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237股预增

  统计显示,截至6月18日,已经有501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237家、预盈69家;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77家、36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1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52家。具体到个股看,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等19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双环传动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

  机构、股东、高管争相买入这些业绩暴增股

  自4月19日至6月18日期间的龙虎榜当中,390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21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状态,机构净卖出个股有171只。机构净买入超过亿元的个股达32只,净买入前三名分别是瑞芯微、云铝股份、光启技术,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6.26亿元、5.56亿元、4.87亿元。

  4只ST股预计上半年业绩预盈

  统计显示,截至6月18日,共有34只ST股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盈公司共有4家,预亏公司有20家,预警公司有4家。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进行统计,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的是ST辉丰,预计实现净利润上限为7.00亿元,其次是ST八菱、ST浩源,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上限分别为2.20亿元、0.54亿元。

  行业业绩综述:

  化工行业投资策略报告:化工行业景气度显著修复 “十四五”开年持续看好新材料产业发展

  2021年一季度至上半年,基础化工行业整体延续2020 年下半年起呈现出的景气修复趋势。且在全球疫情得到抑制、宏观经济回暖、主要产油国原油减产等背景下,2021 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行,带动化工品价格显著上涨,加速了基础化工行业的景气修复进程。

  家电行业周报:618家电从“低价”策略向“推高卖精”转变

  618 线上大促接近尾声,盘点今年618 家电市场表现我们发现,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的情况下,今年家电企业并没有主打“低价”策略,而是向“推高卖精”策略转变,新兴品类家电、高端以及套系类产品受到追捧。投资建议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以下三点:1、拥抱业绩,重点把握业绩超预期以及业绩迎来拐点个股;2、上游原材料价格位于高位,建议关注在产业链中议价能力较强的各细分行业龙头;3、新兴品类家电景气度持续提升,建议关注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的新兴品类家电行业龙头。

  高端制造行业事件点评: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空间站建设脚步加快

  2021 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航天科技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随着“天问一号”核心舱、“神州十二号”成功发射等热点事件的出现,我们建议可以持续关注载人及卫星航天产业链相关标的:天奥电子、北斗星通、中国卫星、中国卫通、航天电子、欧比特等。

  纺织品和服装行业周报:5月纺服消费持续复苏 出口增速回落

  对于品牌服饰行业,服装消费复苏,继续推荐优质体育服饰龙头,以及具有长期竞争力、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当前估值较低的核心标的如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等。对于纺织制造行业,东南亚疫情再度流行有望导致订单回流,利好本土纺服产业链。

  医疗器械行业:技术迭代+国产替代驱动自免检测 市场加速增长国产龙头放量可期

  国产龙头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产品技术路径更加能够代表自免检测行业向定量、全自动化、高通量发展的趋势,例如:以化学发光方法学提供自免诊断产品的亚辉龙、新产业、浩欧博,和以多重检测方法学下的透景生命(流式荧光)和丽珠试剂(磁条码免疫荧光)。未来,随着国产龙头产品注册证和销售渠道建设的完善,其自免产品有望不断替代外资份额,保持高速增长。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安徽电梯安装资质办理 http://www.xietongzixun.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