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道通科技合理股价为102.93元 给予买入评级

2021-06-29 05:15:01

别墅电梯 http://www.youbulift.cn

  核心观点

  公司是汽车智能诊断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成立至今,紧随汽车电子发展趋势,已构建了汽车综合诊断系列产品、TPMS 系列产品、ADAS 系列产品以及相关的软件云服务四大产品线。其中汽车综合诊断系列产品为公司核心业务,20 年该业务营收达到9.31 亿,总营收占比达到59%,TPMS 系列产品、ADAS 产品以及软件云服务均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公司盈利能力优秀,净利率稳定在25%以上。

  汽车诊断市场空间广阔,“新三化”带来新需求。全球范围内汽车保有量与平均车龄持续增长,有望带动汽车后市场对智能诊断、检测产品需求增加。

  美国ACA 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后市场中包括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在内的汽车服务产值超过千亿美元。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 年中国汽车检测系统市场规模约为391 亿元。此外,汽车“新三化”趋势下带来ADAS 标定、电池检测等新需求,市场空间迎来扩容。

  产品线不断拓展,产品竞争力领先。公司核心产品—智能诊断电脑已完成高中低端市场布局,覆盖车型全面,性价比更优;TPMS 产品性能良好,兼容性高,随着国内TPMS 的普及,国内TPMS 诊断匹配工具及传感器需求有望迎来快速增长。ADAS 标定工具具备先发优势,已覆盖ACC、LDW 等多类系统;公司积极推进软件在线升级服务,并拓展智能维修信息服务,商业模式有望迎来蜕变。此外,公司针对新能源汽车布局电池检测等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增长点。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1-2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1、1.98、2.71 元,根据可比公司21 年的PE 水平,给予公司21 年的73 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102.93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内竞争恶化风险;汽车电动智能化对诊断维修业务产生冲击的风险

(文章来源:东方证券)

文章来源:东方证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