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命令儿媳把陪嫁房给小叔子当婚房,丈夫:听妈的,妈说的都对

2021-07-04 08:47:00

  1.房子纠纷,“房”不胜防

  近日,有网友爆料杨迪购入豪宅引发热议。

  爆料内容有图有分析,据说跟黄晓明、小S做邻居,足足400多平,甚至还仔仔细细地分析了户型。

  后来杨迪亲自辟谣称: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啊,可惜我连上海购房资格都没有!

  这几年,杨迪火速蹿红,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中。但杨迪红的有点莫名其妙,毕竟,他尚且没太有实力的作品。但不管怎么样,这几年,杨迪频繁的曝光率,也肯定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但尽管是名利双收的大明星,却也像普通人一样,有着买套大房子的向往和压力!

  娱乐圈中,明星与房子的恩恩怨怨不胜枚举。

  当年成龙就因北京的两套豪宅而陷入债务纠纷;而前几年李亚鹏因为投资丽江某艺术小镇项目也陷入债务纠纷。

  与明星相比,普通人因房子而产生的纠纷只多不少。很多家庭是因为买不起房而闹矛盾,而有的家庭,即便是有了房子,照样因为房子问题而一地鸡毛。

  

  2.婆婆命令儿媳把陪嫁房给小叔子当婚房,丈夫:听妈的,妈说的都对

  收到粉丝阿麦的私信,她对房子这件事就深有感触,本以为房子是安全感,没成想,结婚后却成了祸之源。

  阿麦是城里人,父母早年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后来通过不断打拼,扎根在了城市。

  阿麦父亲很有商业头脑,早前从摆小摊干起,现在开了大超市,挣了不少钱。阿麦是独生女,深受父母疼爱。

  两年前,28岁的阿麦经人介绍认识了男友,男友出身于农村,家境不太好。但阿麦却对男友一见钟情,她看中了他的人,而非他的家。

  说起婆家,阿麦真的一万个看不上。婆家是“双子户”,阿麦老公还有个小两岁的弟弟,跟哥哥比起来,弟弟游手好闲,没有上进心。

  阿麦更看不上的还有婆婆,婆婆是个看起来很凶狠的女人,说起话来震天响,喜欢咄咄逼人,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一看就是个狠角色。

  阿麦第一次去婆家时就能看得出,婆婆在家说一不二,所有人都怕她。唯一敢跟他争论几句的人就是阿麦的老公。但平时碍于大局,当儿子的也不愿意顶撞亲妈。

  结婚的时候,阿麦父母陪嫁了一套很好的房子,这让阿麦老公无比感动。但阿麦婆婆还不满足,她因为彩礼的事儿斤斤计较。

  因为阿麦家陪嫁了房子,出于爱要面子,阿麦父母就想让婆家多给一些彩礼,只图面子上好看,等结完婚再把彩礼退还给男方一部分。

  于是,阿麦婆家给了二十万彩礼,阿麦父母退回了六万,这引起了婆婆的不满,她认为退回的太少了。原来婆家只有二十万,原本打算给两个儿子一人十万的。

  

  阿麦父母只退回了六万,在阿麦婆婆看来,阿麦娘家人独吞了她二儿子的四万块钱,于是对这事耿耿于怀,总感觉阿麦欠她一样。

  阿麦结婚后没多久,小叔子就把大着肚子的女友带回家,阿麦婆婆就催着二儿子也赶紧结婚,但人家女孩放言,没有房子不结婚。关键是,婆家只有那六万块钱,根本买不起房子。

  于是婆婆就把火气都撒在阿麦身上,好像因为娶阿麦,她二儿子才买不起房、结不了婚一样。婆婆要求阿麦把房子让给小叔子结婚用,等结完婚再还给她。但阿麦没同意。

  几天后,阿麦婆婆主动找上门,手里还拿着一瓶农药,命令阿麦把陪嫁房给小叔子当婚房,否则,她就在阿麦家里把那瓶农药喝下去。

  阿麦吓坏了,幸好当时丈夫也在家,丈夫立马安抚亲妈的情绪:听妈的,妈说得都对,为了应急暂时答应了她的要求。

  但阿麦心里不舒服,房子非小事,又不是其他东西,怎么能说借就借呢!后来,丈夫又想了一个办法,造了一个假房本,上面写的是岳父母的名字,还撒谎说岳父母超市生意不好,把房子抵押了。

  这个拙劣的谎言总算把阿麦婆婆暂时糊弄过去了。但是经历了这场惊吓之后,阿麦对这样的婆婆越来越害怕了。

  后来丈夫说,当天他亲妈拿的那瓶农药,其实是可乐水,看阿麦好欺负,就想吓唬她一下。幸好准弟媳通情达理,知道了这件事后直接表态:不是我的房子我不住。即便老人帮她争取到,也不是她自己的,她不要。

  从此以后,婆婆就再也不打阿麦陪嫁房的主意了。

  

  3.房子不是女人唯一的安全感

  从阿麦的讲述来看,她婆婆这个人还真是让人一言难尽。

  作为两个儿子的母亲,作为中国传统式家长,面对两个儿子成家立业的现实,她顶着巨大的压力。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她无能为力,无计可施,于是只能找个由头将压力转移到好欺负的大儿媳身上,试图通过耍无赖的方式,逼迫大儿媳交出自己的陪嫁房。

  但这种方式是多么的幼稚和愚蠢!即便阿麦暂且让出自己的陪嫁房,难道二儿媳就开开心心地嫁过来吗?

  人家也不傻,抢来的房子终究不是自己的房子,房子并非谁住就是谁的,房本上的房主不会变更。

  遇到这样的婆婆,真是一个女人的不幸;但阿麦又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个机智、明事理且拎得清的丈夫,以及一个拎得清的弟媳。

  什么是女人的安全感?有人说,是一套写有女人名字的房子,是握在手里的方向盘,是卡里有钱,是手机有电……

  总而言之,所谓安全感,都是来自物质层面。其实,也不尽然。

  真正的安全感离不开物质的保障,但也绝非只有物质保障,还包括一个相爱的人对自己的理解和袒护。

  而这种安全感,是任何物质都带不来的。

  文/无笔

  你怎么评价阿麦的婆婆呢?


安徽油烟净化器 http://www.wanglaijian.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