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周报:中报临近 推荐关注绩优个股

2021-07-07 16:10:16

亲子鉴定

  本周传媒板块表现:跑赢沪深300,跑输创业板指本周传媒行业下跌2.43%,跑赢沪深300(-3.03%),跑输创业板指(-0.41%)。其中涨幅靠前的分别为全通教育、文投控股、*ST 东网、万达电影和凯撒文化;跌幅靠前的分别为人民网、*ST 当代、中文在线、新华网和金财互联,其中万达电影中报业绩扭亏,本周底部反弹,跌幅靠前为前期涨幅较高的党媒相关标的。横向比较来看,本周传媒板块在所有板块中涨跌幅排名倒数第18 位,排名中游靠后,与前一周排名一致。

  重点关注:中报临近,关注业绩表现

  中报临近,关注传媒板块结构性机会,剔除业绩仍在亏损的个股,在传媒自选股中,有52 家公司21Q1 业绩增速为正,占比36%,21Q1 业绩扭亏为盈的共有29 家,占比20%,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标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预计传媒中报业绩将持续向好。万达发布首份传媒业绩预增公告,持续关注传媒中报绩优低估个股,尤其是游戏超跌机会。

  万达电影预计21H1 实现净利润6.2~6.8 亿,去年同期亏损15.67 亿,21Q1实现净利润5.34 亿,预计Q2 实现净利润0.86~1.46 亿,较2019 年Q2业绩变动为-11.34%~50.52%。公司上半年业绩喜人,主要因2021 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管控常态化和全球疫情趋势向好,中国电影市场继续稳健复苏,全球电影行业也在逐渐回暖。

  投资建议:关注中报绩优个股和游戏超跌机会1)关注超跌且有新品催化的游戏板块龙头,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及心动公司等标的; 2)把握调整后的行业龙头买入机会,视频推荐芒果超媒、哔哩哔哩及快手科技; SaaS 推荐中国有赞、阜博集团;IP 消费推荐泡泡玛特、阅文集团;3)关注线下娱乐复苏进程,推荐电影(光线传媒、万达电影)、电视剧(华策影视)、电梯广告(分众传媒)、网吧娱乐(顺网科技);4)中长期从新生态、新科技落地角度,推荐IP 运营(阅读推荐掌阅科技、阅文集团;出版中信出版;图片推荐视觉中国;动漫推荐奥飞娱乐)、云游戏(顺网科技)等方向。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业绩不达预期;经营管理风险。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文章来源:国信证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