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两市成交额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大金融拉升护盘藏玄机

2021-07-08 11:53:02

无缝钢管

  巨丰投顾:大金融尾盘拉升护盘藏玄机 高位杀跌仍是市场主基调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当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高开,开盘后两市一度跳水走低,但随即探底回升盘中翻红。不过,随后两市再次震荡走低,午后迎来新的跳水,沪指盘中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房地产领涨,公用事业、非银金融、银行等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医药生物重挫,电气设备先扬后抑,电子、纺织服饰以及钢铁等下跌较大。

  全天看,又是一次类似于7月2日的普跌,但不同的是,上一次以杀金融股为主,而这一次,金融股护盘,医药等题材股杀跌严重。说到医药股,今日“牙中茅台”通策医疗跌停,而不仅仅是通策医疗,复星医药也一度跌停,爱尔眼科、泰格医药、美迪西等纷纷大跌。

  下挫形式看,医药股的下跌和消息面因素有关,但更多的还是此前板块整体涨幅较大,当前估值处于相对高位,所以在流动性文中趋近的担忧下,不免有些影响。但是对于医药板块来说,仍是长期最好的赛道之一,业绩稳定以及成长性良好之下,回撤也是可以继续跟踪的好时机。

  回到盘中,尽管尾盘金融一度拉升护盘,但市场对于高位品种的杀跌趋势并未减弱。很明显,高低切换或者是高位杀跌仍是资金的主基调。而唯一相对比较确定性的,还是业绩高增长的品种,而且还需要看具体股价的位置,高位的仍需保持谨慎。

  总体看,以往每次的规律都是“五穷六绝七翻身”,而这次貌似完全反过来了,“五突六强七杀跌”的格局越来越明显。短期看,进入下半年,对接下来政策收紧的担忧逐步起来,但更多的还是对不确定性的担忧,加之这两年来多数板块的估值的高企,实际上随时都有波动加大的可能情况出现。

  进入下半年,市场轮动或将继续加快,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机会捕捉会相对比较困难,尤其是板块反复之间的周期是不太好把握的。因此,这个时候,对于机会比较敏感的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进行潜伏。但如果把握能力较差的投资者,还是建议保持仓位整体观望为主。

  总体上,结合宏观情况以及市场表现,下半年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低,更多的是风格轮动的结构行情。而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消费类品种来说,可能会有贯穿其中的大概率,可以重点关注,但选股难度可能加大,需慎重。此外,经济复苏放缓之下,顺周期类品种最好的投资周期已经逝去,后期反复概率加大,整体配置建议降低仓位。

  中证投资:三大指数尾盘拉升 两市成交额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7月6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逾3%;尾盘时三大指数齐拉升,跌幅均缩窄。

  据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报3530.26点;深证成指跌0.35%,报14667.65点;创业板指跌1.79%,报3291.99点。两市成交额收盘时为11202.6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时突破1万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房地产、化工、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电气设备、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炭黑、种植业、磷化工概念板块涨幅居前;CRO、医疗服务、医美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在国泰君安证券看来,伴随半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窗口期的打开,博弈盈利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投资策略上,国泰君安证券推荐五条主线:一是券商、银行股;二是科技成长方向的新能源车、电子、医药板块;三是复苏加速的国货消费、新兴消费、高端消费领域;四是“碳中和”下周期股新机遇,如建材、钢铁、建筑工程板块;五是成本受制预期边际缓和下中游制造超跌反攻的机械、汽车板块。

  湘财证券:剧烈震荡是热点大切换的契机!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震荡盘落;午后股指先行下探,13:44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磷概念、鸿蒙概念、氟概念、草甘膦、风沙治理、油气改革、钛金属、碳交易、保险、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今天市场全天表现较为沉闷,早晨一开盘就进入了调整状态,个股波动剧烈,大盘表现弱势,直到14:20时之后才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不过,虽然进市场出现较大震荡,但由于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依然坚持原有的观点:市场整体多头氛围不变。

  创业板、科创板是我们近一段时间讲的最多的板块,这两个方向整体走出了不错的行情,并双双连创新高,强势程度远大于主板。不过,由于这两个板块更加年轻,所以有弹性相对也较大,这是正常现象,无需过度恐慌和担忧。

  来看一下技术面,虽然市场出现调整,但创业板综指(399102)今天最低跌至20日均线,与6月16日下跌的位置(20日均线)基本一致,从这个角度来看,强势的创业板综指并没有跌破上涨趋势下轨,说明今天的下跌依然属于良性,前期涨幅较大的回落比较大,而抗跌、逆势上涨的品种具备两大特点:前期滞涨、业绩大增。

  总结一句话:今天市场的调整并没有对市场的整体多头性质有所冲击,震荡之后依然会是双创的天下。不过,由于今年已过半,上半年的热点有退潮的迹象,但这正是新热点崛起的契机,新热点的两大关键词是:前期滞涨、业绩大增。

  德讯证顾:大盘探底回升 调仓换股迎反弹

  大盘宽幅震荡,盘中恐慌频现,临近尾盘,多方突然发力形成V反。短期打压或已充分释放空头力量,反弹或将出现。但是考虑到大盘处在低位弱势区,后期要提防短时效应。

  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市场风格或将发生变化。尽管大盘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但前期热点题材的高位股以及人气高标或在震荡中出现较大跌幅。调仓换股是当务之急,后期大盘或仍以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和信投顾:半导体大跌 年中行情结束了吗?

  指数平开,随后走低,盘中有过连续的反弹,但都没能翻红,空方力量掌握绝对的主动权,午后一波波的下探,指数越走越弱,日线级别全面破位。盘面上,农业板块相对较好,转基因,农作物,甚至养殖业都有不错的反弹,同时化工板块也走势较好,对应跌幅榜科技,医药领跌,作为两市最核心的题材,这波杀伤力太大了。技术上日线级别破位对应之下,量能依然很活跃,但这个时候并没有助力指数反弹,同时这种带量的杀跌最为致命,短期大机会没有,指数将陷入挣扎反弹的走势中。

  科技板块的回调,这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波分歧已经是科技连续走高之后的第三次分歧了,虽然无法确定板块就此拐头,但这个位置风险极大,很多强势的标的虽然今天跌破了五日线,后面还有反弹继续新高的机会,但像中芯国际,卓胜微等一批个股其实已经连跌好几天了,所以这波看似平常的分歧,或许会酿成一波大灾难,所以无论如何先警惕起来。

  化工的上涨没有太大的问题,确实是业绩好,本身周期也比较独立,趋势好但不但科技那般扎眼,所以这波做化工的肯定是机构资金,这个时候其他板块都在杀情绪这块表现不错,到也问题不大,但就是不知道这种上涨能否持续,毕竟大势不好,所以谨慎要有的,另外农业这个时候乱入,有点尴尬,算是资金另类的选择吧,持续性一直不看好。

  和信观点:当前行情进入剧震期,市场认可度高的板块目前都在高位,随着部分核心板块的杀跌,这种弱势效应开始传导,虽然这种杀跌可能会伴随着暴力的反弹,但情绪尚未企稳之前,不建议盲目上车。

  容维证券:3500点失而复得 医美医疗概念杀跌

  早盘上证指数低开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指数下探回升翻红,创业板指涨逾0.4%。随着医药、白酒等板块持续走弱,指数再度跳水,尤其是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都跌幅超过2%!医美概念股全线走弱,奥园美谷封跌停板,特一药业、金发拉比均跌超5%,华东医药、华熙生物、哈三联、朗姿股份等个股均纷纷走弱。板块上,鸿蒙概念、氟化工、磷化工、华为海思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医疗器械、中药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股指一度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证券等板块带动下展开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报收3530.26点,下跌0.11%;深圳成指报收14667.65点,下跌0.35%;创业板指数报收3291.99点,下跌1.79%,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不足1亿元。

  盘面上看,医美概念中的昊海生科、奥园美谷、复星医药、哈三联等个股跌幅居前;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是今日重灾区,爱博医疗、南微医学、惠泰医疗、泰格医药等1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10%!前期新股龙头三峡能源强势涨停,但并未带动板块整体走强,市场整体看今日并未有亮点板块出现。

  技术上看,上证已经创出六月份以来调整新低,跌破了中短期均线,但今日跌破3503点可以视为短期诱空行为,盘中形成了30分钟底背离,明日60分钟底背离有望形成,应注意高位个股的杀跌,尤其是累计升幅巨大的品种,应尽量予以回避。操作上应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为宜,关注中报预期大幅增长的板块个股低吸机会。

  源达:指数分化加剧 机会聚焦高成长板块

  今日盘面

  今日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调整较多,指数黄白线开口较大,分化加剧。从市场热点上看,EDA、鸿蒙等半导体方向继续昨日午后的强势,另外锂矿概念继续走强,西藏矿业涨停;而医药、医美板块跌幅居前,继续弱势。涨跌情况来看,涨跌家数参半,但是跌停家数较多近30家,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降温。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保持正常的交投水平。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持续走弱,来到我们昨天文章的重点关注3500的缺口支撑。午后关注能否有效守住,否则从3月10日以来的上涨趋势,大概率要宣告结束。叠加8月份国内外的不确定因素,指数存在一定的震荡整理风险。再结合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的M顶形态不排除,同时日线MACD的死叉在进一步放大,所以指数大概率还有一波调整。对于创业板指,已经跌破5日均线,相应的仓位还是要减仓控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走弱的大环境下,整体仓位还是控制好,最好在3-4成左右。目前来看,可以持续做多的就是成长股方向。梳理下大的板块思路:首先,不建议关注的板块,分别是金融、教育培训、互联网平台、新媒体、娱乐文化;另外,旅游、酒店、机场、航空,也不建议关注,因为疫情还看不到要结束的迹象;消费白马也没太多机会,高通胀逾期下居民购买力会被稀释;所以,新朱格拉周期的几个细分+战略资源,属于国家层面推动的增量方向,也就是高成长的板块,可以继续关注。

  百瑞赢:市场探底回升 权重全天压盘拖累指数

  周二,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低开下挫,尾盘小幅拉升,基本持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领跌,跌破3300点关口。板块涨跌各半,种植业、化工新材料、电力、养殖业等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服务、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药商业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530.26点,下跌4.06点,跌幅0.11%。成交额4929亿。深证成指报收14667.65点,下跌51.01点,跌幅0.35%,成交额6274亿。创业板指报3291.99点,下跌60.13点,跌幅1.79%,成交额2649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2300只,下跌1976只,涨停75只,跌停12只。

  后市展望:

  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弱,创业板领跌两市,高价医药医疗股成杀跌主力军,爱博医疗、泰格医药等多股跌超10%,科创50指数午后一度跌超4%,市场短线情绪明显退潮。次新股、氟化工等板块逆市拉升,临近尾盘指数跌幅收窄,两市成交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破万亿,相较于昨日明显放大,炸板率较高。截止收盘沪指跌0.11%,深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1.79%。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分时图上也算是走出了一波三折的形态,一边反抽一边继续冲击分时新低,直到回补掉前期留在3500附近的那个小缺口后才开始展开真正的技术反抽修复。沪指探底回升的下影线正好踩在了89日均线上,由此可以看出,市场中该支撑附近的承接力度还是比较强的。虽然目前抄底逃顶指标中的小分时上提示有抄底信号,但是日线级别绿柱运行,风险并未完全解除,在权重不稳定的行情下,大家尽量以谨慎为主。

  策略上,今天大盘回补缺口以后开始回升,整体回升力度比较强,说明这附近有资金在抄底,但大家也要注意几个现象:一是大盘补缺以后回升没有放量,说明这附近没有资金砸盘,但抄底资金也有限,可以看出资金入场意愿并不算强烈,态度比较谨慎;二是大盘跌破3500点附近以后,30分钟上出现底背离,随后大盘出现反弹,这个反弹延续时间不会很长,一般底背离的级别越高,反弹时间越长,所以目前我们暂时以技术反抽看待。操作上保持原有策略不变,严格控制仓位,在市场没有大级别的破位恐慌风险之前,3500附近可以看做是多空拉锯的博弈点,保持好心态,不要被盘中忽上忽下的洗盘迷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