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半年成绩单曝光:营收41亿,增速92%

2021-07-20 06:00:00

7月14日,微酒记者从市场独家获悉,西凤近日在宝鸡召开2021年上半年营销工作情况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该会议透露,截至6月底,西凤总体实现销售收入41.43亿元,完成半年任务的13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此外,西凤还详细规划了下半年的营销工作,坚持三个不动摇、实现三大突破、聚焦三大保障成为核心作战思路。

01

“翻倍”增长的上半年

几乎翻倍增长,这是西凤上半年这张成绩单最大亮点之一。在微酒看来,西凤这个加速度实有迹可循。从2020年起,西凤便从加快全国市场布局、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厂商联盟四个维度推动营销工作全面转型升级,并根据四大板块、六大特区、N个样板市场的战略规划,聚焦特区市场打造,利用特区市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周边市场同频共振。这一系列作战计划也为西凤的“百亿目标”开了一个好局。过去一年,西凤自营产品商家增长率达45%;西凤酒公司以红西凤为主力大单品,在全国设立7家直营店,262家专卖店,超过1000家合作门店。2021年上半年,西凤围绕“全国化·高端化”战略,聚焦营销改革升级,推进市场精耕细作。在产品规划方面,西凤持续打造“一高一低”两大引擎,持续强化红西凤高端品牌认知,并进一步梳理整合产品结构,做大凤香,提升凤香型产品占比,以及重塑年份酒质量,确保以绝对的产品力为市场赋能。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西凤酒全国化、高端化提速计划的中坚力量,红西凤在今年一季度营收就同比增长就超过600%,业绩超越了去年全年。在市场布局方面,西凤在原有四大板块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基础及潜力,设置八大特区市场、四个潜力市场、四个发展市场,推动全国市场布局持续深入。其中,特区市场在此前五大特区(陕西、河南、河北、江苏、浙江)的基础上新发了展东北、北京和山东市场。截至目前,西凤酒的终端数量已接近40万家。在终端网点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西凤全国共建设专卖店340家,终端网点约39万家,核心终端网点接近14万家。在品牌传播方面,6月月底,西凤高端核心产品红西凤还冠名高铁列车(沪宁线),借助高铁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西凤酒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宣传矩阵。此外,“中国红红西凤”品牌广告也已经在全国25个省、130余个高铁站、20余组列车就位,由点及面全方位为红西凤宣传造势。

02

下半年作战思路:坚持、突破、聚焦和协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举办的经销商、供应商表彰大会上,西凤首次面对经销商提出了“3年破百亿”的作战计划。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凤2020年全年销售收入的63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任务的130%。显然,这个增长势头为“破百亿计划”也奠定了基础。那么,西凤方面将如何保持这个高速势头了?对此,微酒记者获悉:西凤高层提出了下半年将按照“坚持三个不动摇、实现三大突破、聚焦三大保障”的核心思路推进各项市场工作。“坚持三个不动摇”即:一是坚持网点基础建设的目标不动摇;二是坚持样板市场建设的目标不动摇;三是坚持产品价格刚性和费用落地执行的目标不动摇。“实现三大突破”即:一是加强与消费者互动,实现消费者培育突破;二是加速调整升级,实现产品结构突破;三是加快全渠道布局,实现多渠道联动突破。“聚焦三大保障”即:一是红西凤和老绿瓶导入实施配额制;二是加快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三是持续扩大营销团队,实现营销组织与精细化运作的配称。除了营销板块,西凤高层还强调说:“要实现西凤酒百亿目标,品牌运营板块和电商板块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才能实现大的突破。”对此,西凤对品牌运营板块和电商板块作了明确要求:首先,品牌运营板块做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做好品牌梳理工作,坚决淘汰清理出完成差、不作为、打擦边球的经销商。二是坚持做好产品的统一提价工作。三是坚持做好产品结构的调整工作,采取差异化的打法和引导品牌经销商向次高端价位段突破,形成不同价位段产品均衡发展的局面。四是坚持做好网点拓展和团队建设工作。通过优化渠道合作模式、导入终端精细化运作等,实现终端网点的突破性增长。其次,电商运营板块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是突出电商主线产品,打造西凤电商爆款产品;

第二是整合优质经销商,合力打造电商业务矩阵;

第三是加强对用户的深度培育,为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微酒


宠物问诊 https://www.youyangpet.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