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企业大举扩产 产业链上游频现大单

2021-07-23 10:29:03

孟买酒店真实事件 https://www.touzitop.com/xmzl/7802.html

  亿纬锂能7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分别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3GWh圆柱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0.7GWh圆柱三元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3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4GWh三元方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和1.5GWh三元方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工艺测试所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24.5亿元。

  亿纬锂能扩产是为了提升在新能源行业的综合竞争力,这是目前各大锂电池巨头互相竞争的重要手段。比如,宁德时代自去年底开始,先后在福建省福鼎市、四川省宜宾市、江苏省溧阳市、广东省肇庆市等地,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或扩大产能。

  比亚迪近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公司目前正积极进行产能扩张,以应对后续公司车型销量的提升及外部客户的供应。”公开资料显示,7月14日,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锂电池产业链下游巨头扩产,令上游企业不断接到大单。7月22日,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与LG新能源签订协议,约定2021年下半年至2023年底,LG新能源向九江天赐采购预计总量5.5万吨电解液产品(具体交易情况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5月27日,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宁德凯欣与宁德时代签订《物料供货框架协议》,约定在协议有效期内(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宁德凯欣向宁德时代供应预计1.5万吨六氟磷酸锂使用量所对应的电解液产品。

  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的核心原材料,从事该业务的多氟多、天际股份、延安必康近日相继公告称,公司或子公司将向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供应链”)供应六氟磷酸锂。例如,多氟多7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比亚迪供应链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比亚迪供应链向公司采购总数量不低于6460吨的六氟磷酸锂。

  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分析称,比亚迪根据自己的扩产计划,后面肯定会用到大量的六氟磷酸锂。同时,比亚迪自己生产电解液,为了保障六氟磷酸锂的供应,要锁定供应商的产能。首创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巨头争相锁定供给,六氟磷酸锂供需紧张再度确认。”

  锂电池产业链下游需求旺盛,也带动了上游企业的业绩爆发。对于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多氟多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1618.54%至1936.79%;天赐材料预计实现净利润6.5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108.55%至140.63%。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