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青岛将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金融业发展高地

2021-07-24 13:13:02

  7月24日,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和《财经智库》承办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抓住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积极释放改革红利,推动金融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青岛将坚定地把金融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打造更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金融业发展高地。

  “青岛是一座具有浓厚金融基因的城市。”赵豪志表示,青岛抓住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积极释放改革红利,推动金融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赵豪志指出,青岛金融规模总量不断扩大,202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财富管理资产总额分别达862亿元、1.8万亿元,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2万亿元。金融业态逐步完善,光大理财、兴华公募、意才基金、山东港信期货相继落户,青岛成为全部七类金融牌照齐全的城市。金融资源加快集聚,金融机构达到280家。特别是以建设创投风投中心为引领,积极推动相关机构落户青岛,在中基协登记的私募基金达到1200多只,管理规模突破1200亿元。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青岛位居第42位。

  赵豪志指出,青岛发展态势良好。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青岛经济繁荣、富有活力。去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2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上市企业10家,总量达到69家。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上合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等一批重大会展在青岛成功举办。

  赵豪志指出,青岛产业实力雄厚。实体经济基础坚实,拥有众多享誉海内外的名牌企业。轨道交通、智能家电、汽车、机械装备等7个优势产业集群规模都超过千亿元。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全面起势,卡奥斯平台链接70万家企业,22个特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运营。今年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4%。

  赵豪志指出,青岛创新能力突出。青岛拥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一批高端研发平台,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等新型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最近,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成功下线,更是彰显了青岛的创新策源能力。

  赵豪志指出,青岛开放特色鲜明。青岛承担着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国之重任,拥有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新区等国字号开放平台。目前,有168家世界500强在青岛投资。青岛还是国家确定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青岛港吞吐量稳居世界港口前六位。

  赵豪志指出,青岛发展环境优越。青岛多次获得世界银行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称号,连续九次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青岛正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努力营造宜居宜业、方便温馨的城市环境。

  赵豪志表示,当前,青岛聚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数字化转型、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青岛将坚定地把金融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打造更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金融业发展高地。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高防服务器 https://twwh.net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