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特斯拉Q2净利润首破10亿美元 贝佐斯拿20亿美元换登月器合同

2021-07-27 15:27:36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Q2净利润首破10亿美元 比特币资产减值2300万美元

特斯拉公司(NASDAQ: TSLA)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19.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36亿美元增长9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4亿美元增长998%。特斯拉季度净利润历史上首次突破10亿美元。特斯拉同时表示,第二季度比特币相关资产减值2300万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超出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2%。

马斯克讽刺苹果:用的钴比特斯拉还多 生态封闭

在今天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两度讽刺苹果公司,认为苹果在电池中使用的钴比特斯拉还多,而且还围绕着App Store建立了一个“围墙花园”。尽管特斯拉和苹果目前还不存在直接竞争,但是苹果据称正在开发名为“泰坦”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而且从特斯拉挖走了大量工程师和高管。例如,负责苹果“泰坦”项目的是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他曾在特斯拉供职5年,在2018年重返苹果。

马斯克

当被问及特斯拉供应链问题时,马斯克称,市场中存在一种误解,认为特斯拉使用了大量的钴。“我认为苹果在他们的电池、手机以及笔记本中使用了接近100%的钴,但是特斯拉在磷酸铁电池组中没有使用钴,在基于镍的化学成分中也几乎没有使用钴。”他说。谈到向对手开放充电站网络,马斯克抨击了苹果的“围墙花园”生态。“我想我们确实想要强调的是,我们的目标是支持可持续能源时代的到来,”马斯克称,“而不是建立一个围墙花园,利用它恫吓我们的竞争对手。这种策略已经被一些公司使用。”然后,他假装咳嗽,说了一句“苹果”。

马斯克:以后不再参加电话会议 除非有重要事情宣布

马斯克今天表示,未来他将不再参加特斯拉电话会议,除非有“十分重要的事情”需要他来宣布。

再看航天:

为争取登月器合同 贝佐斯愿承担NASA价值20亿美元的支出

贝佐斯

全球首富、蓝色起源创始人贝佐斯周一向美国宇航局(NASA)主动提出承担数十亿美元的费用,以换取建造月球着陆器的合同。贝佐斯在给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的信中说,蓝色起源将承担NASA在当前和未来两个财政年度的所有支出,价值高达20亿美元。根据这封信,蓝色起源还提出将自己的探路者项目投放到低地球轨道。作为回报,该公司要求机构提供一份固定价格的月球着陆器合同。今年4月,NASA授予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一份价值28.9亿美元的合同,合同要求SpaceX为其建造下一个载人月球登陆器。(财联社)

美FCC“清理”宽带补贴竞标:SpaceX 8.86亿美元或缩水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挑战SpaceX获得的8.86亿美元农村宽带补贴,认为部分资金似乎用于了为停车场和机场提供卫星宽带。在去年的宽带项目竞标中,197位竞标者竞标。周一,FCC向他们致信,试图“清理”竞标结果,可能会撤销部分已经提供宽带服务或者存在重大浪费问题的地方的资金申请。SpaceX尚未置评。

其他要闻:

英特尔代工业务拿下大客户高通 2025年追上台积电

英特尔芯片工艺路线图

英特尔公司周一表示,其工厂将开始生产高通公司的芯片,并公布了一份扩大新代工业务的路线图,要在2025年追赶上对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

英特尔称,公司将使用日后推出的20A制程工艺来生产高通芯片,但没有披露它将生产高通的哪款产品以及首批芯片的推出时间。英特尔20A工艺定于2024年发布,它将推出新的晶体管架构RibbonFET。除高通外,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也将与英特尔代工服务合作,使用英特尔的封装解决方案,但英特尔并不直接为亚马逊生产芯片。英特尔还表示,公司预期将在2025年重新夺回芯片制造领先优势,并公布了未来四年将要推出的5个制程工艺发展阶段,包括10纳米、7纳米、4纳米、3纳米以及20A。

亚马逊否认接受比特币支付:推测不实

亚马逊公司周一否认了伦敦报纸《CityAM》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亚马逊打算在今年年底以前接受比特币支付。受到该报道推动,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14.5%。亚马逊发言人称:“尽管我们对这一领域感兴趣,但是对于我们的加密货币具体计划的推测并不属实。我们依旧专注于研究加密货币在亚马逊顾客购物上的潜在应用形式。”亚马逊在7月22日发布招聘公告,招募一位数字货币和区块链产品负责人。

Facebook考虑在苹果健康应用中整合Oculus锻炼数据

Oculus Move锻炼系统

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设备Oculus的iPhone应用代码显示,Facebook正在研究让用户把Oculus锻炼数据同步到苹果健康应用的想法。这一功能将允许Oculus Move锻炼系统的用户把数据添加到iPhone健康应用中,例如燃烧的卡路里。隐藏在Oculus应用中代码还显示,用户还可以在Oculus VR头戴设备中查看此前保存在苹果健康应用中的锻炼数据。Oculus应用代码的曝光并不意味着这一功能就会铁定推出或者很快推出,但是它表明这是Facebook内部正在探索的一项功能。Facebook发言人不予置评。

欧盟要求谷歌两个月内改进其航班和酒店搜索结果

欧盟委员会及欧盟消费者主管部门周一表示,谷歌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来改进其航班和酒店搜索结果的呈现方式,并解释是如何对这些搜索结果进行排名的,否则可能面临处罚。长期以来,谷歌一直面临着全球反垄断执法机构和消费者团体对其商业行为的审查,并在某些情况下被处以高额罚款。近期对该公司的不满则集中在Google Flights和Google Hotels两项服务上。(智通财经)

美团回应《外卖送餐员权益指导意见》:坚决贯彻落实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美团对此回应称,“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澎湃新闻)

网易云音乐回应上市聆讯传言:不予置评

市场消息称,网易云音乐最快于本周内寻求上市聆讯,集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对此,网易云音乐回应称,不予置评。(鞭牛士)

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已交付逾6.3万辆理想ONE

据港交所7月26日披露,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理想汽车将寻求作为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发行人申请双重主要上市。理想汽车于2019年11月开始量产理想ONE,并于2021年5月25日推出2021款理想ONE。截至2021年6月30日,理想汽车已交付逾63,000辆理想ONE。(智通财经)

中国年底将开通140万个5G基站

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期,年底我国将开通140万个5G基站。在行业应用方面,三大运营商和各行各业深入探索5G应用场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在广东深圳、东莞召开全国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场会并调研。三大运营商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已经开通5G基站超97万个。(第一财经)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狗狗币 https://www.btchangqing.cn/dogecoin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