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美国人对美国未来感到悲观,现在美国陷入政治经济双重困局

2021-07-27 22:40:36

抖音培训 http://www.si-ning.com/

自从去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各种丑态就暴露在中国人的面前。

堂堂一国总统的特朗普,不想着怎么好好防疫,却一方面污蔑中国,另一方面说他儿子得了新冠15秒内就好了,还说打消毒水能治新冠。结果美国有一些人就因为特朗普的宣传,喝了消毒水之后进医院了。

然后我们发现,美国的感染人数如同火箭一般蹿升,因为新冠疫情病死的人数甚至超过了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死的人数。疫情如此严重,美国国内却因为戴不戴口罩,医疗物资不充足闹的是鸡飞狗跳。去年年末甚至出现了大规模的“零元购”活动,美国很多穷人上街打砸抢。

等到今年一月份,我们惊奇地发现,一夜之间,美国国会大厦被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占领了。随后,拜登的那波人,控制了军队,然后直接驻守华盛顿。特朗普的网络账号,以及七万多个特朗普的铁杆粉丝的网络账号全部被封禁。说实话,多少中国人都看傻了。美国的总统选举,怎么国会大厦被占领了?还靠军队才能完成政权交接?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呢?美国的宪法呢?美国的民主自由呢?怎么全没了!

近日,据环球时报的消息,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的统计报道,目前有55%的美国人对美国的未来感到悲观。只有45%的人对美国的未来感到乐观。这些悲观的人认为,拜登政府无法解决经济复苏,枪支暴力,边境移民,防控疫情等问题。

其实,这些美国人担心的问题,我们可以归纳为两大类。目前的美国已经陷入到了政治和经济的双重困局当中了。

对于美国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他们感触最深的当然是经济问题。美国的经济问题,究其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工业空心化太严重。大量的制造业转移到美国国外,不仅让美国的工业生产能力受到严重影响,美国的就业也成了大问题。美国从八十年代就出现制造业向外流失的问题,此后美国历代政府都想解决,但是都收效甚微。哪怕是被特朗普粉吹上天的特朗普,他的所谓让美国再次伟大,振兴美国的制造业,到头来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除了经济问题,美国还面临严重的政治问题。今年一月份,拜登的这帮人为了能把特朗普轰下台,联络了美军。然后就出现了,美军进驻华盛顿的一幕。最后特朗普只能下台。这是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因为根据美国现在的宪法,只要特朗普没有下台,他作为美国的总统可以合法的调动军队,而军队则没有权利让特朗普下台。但是,拜登佩洛西那帮人居然私下联络军队,还把华盛顿给控制住了。而在此过程中,美国的宪法,或者说美国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居然毫无作为。这就是美国的宪政危机。

现在美国陷入政治经济双重困局,难怪一半多的美国人对美国的未来感到担忧。

文/雪域雄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