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中国女足一年多封闭集训意义全无 技战术打法已远远落后

2021-07-28 20:51:01

新洲公司 http://www.whzdmy.cn

直播吧7月25日讯奥运会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仅获得1分,出线基本无望。对此,《羊城晚报》发文批评了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打法,并质疑了此前中国女足长期集训的成效。

关于对阵赞比亚的比赛,粤媒指出与两次换人失误有关,这导致比赛逐渐脱离了中国队的掌控。第一次换人发生在第30分钟,用乌日古木拉换下杨曼,结果11分钟后,中国队被对手追至2-3;第二次是在第66分钟用肖裕仪和刘靖换下缪斯雯和张馨,三分钟后赞比亚进攻核心班达打进个人第三球。

一度被寄予了希望的中国女足,本届奥运会前两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而此前中国女足还曾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集训,为何经过一年多的集训,中国女足的实力不升反降?粤媒分析认为,唐佳丽、马君、姚伟、娄佳惠等此前的主力落选,换人的还多是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5人的国际A级赛出场次数是0场,另外还有5人的出场次数在1场至3场之间),虽然贾秀全的说法是给年轻人更多锻炼的机会,但用奥运会如此重要的舞台来锻炼新人,岂不是令过去两年的封闭集训变得意义全无。

另外,对于中国女足单调的打法,粤媒批评表示,中国女足已经远远落后于代表先进打法的英国、德国、法国女足,再加上在用人、信息沟通上又固步自封,这样一支日益保守的中国女足,才真正令人忧心。

(南陵哭哭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