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真敢说!惨败给美国女排后,正面回应输球原因,为朱婷鸣不平

2021-07-28 20:33:27

漫时光网 http://www.ibjyxi.cn

中国女排又输了,0比3不敌美国女排,赛后议论纷纷,而郎平指导也进行了回应,相比较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或者女子55公斤级举重廖秋云的教练,郎平指导说的更具体,也是真敢说。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这场比赛,结果很惨,但过程并不是这样的,在每一个小局中,中国女排都有不少亮眼,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7比29、22比25、21比25。尤其是在第一局,输赢就在毫厘之间。

当然,输球总有原因,从观看整场比赛的感受中,中国女排的进攻和防守,相比较第一场,都有明显的进步,其中朱婷从4分提升至18分,李盈莹从1分提升至11分,而在拦网方面,颜妮以5个领衔,朱婷、龚翔宇、袁心玥、张常宁和李盈莹都有拦网得分,全队拦网拿到11分,比美国女排10分还要多。可防守不止拦网,当对方轻调,穿透防守后,后排的起球就变得尤为重要,而这一场做的非常不好,尤其是自由人王梦洁,可以说毫无建树,算是导致球队惨败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赛后,主教练郎平指导回应中说道:“可以看到美国队这攻防两段都很全面,现在小组排名第一了。12号是第一次打,不了解,我们对她的拦防不够,美国队后来也是靠她,拦防得分反击都看她。虽然是0比3,这场比赛打的很激烈。”可以看得出,郎平指导的总结很客观,这场比赛,输了,但没有输太多,不过也很敢说,直言没有防住对方12号,是因为不了解。这一场,美国女排的12号球员汤普森,个人50扣28中,全场揽下34分,绝对是阻碍中国女排的最大麻烦,整场都没有找到限制她的方式,或者说,当后两局她找到状态之后,中国女排直接崩溃了,第一局汤普森虽然发挥也很好,个人拿到12分,但成功率并不算高,19扣8中,也可以看出来,后两局她有多么地高效。

其实关于郎平指导说不了解她,还是挺让人惊讶的,这等同于直接承认了自己工作失职,毕竟双方赛前都有机会彼此了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一点,中国女排的教练组落后了。在美国女排第一场面对阿根廷时,汤普森的发挥就十分出色,个人23扣18中,竟然将她忽略了,没有做出针对性调整,或者应急预案,实在不应该。

另外不得不说,自由人王梦洁存在较大问题,而郎平指导并没有谈及,而是对朱婷的发挥,说了一段评价,她说道:“希望其他的攻手可以多承担,帮她多打一些进攻,她的位置上压力还是很大的。”此前就有消息传出,朱婷的手腕伤势,比想象中要严重,如今球队一传并不稳,朱婷有时还要担任一传,责任重,压力大,还有伤在身,中国女排真是困难重重。不过也有部分球迷提出异议,表示为何朱婷受伤了,不让其他人顶上呢?为什么还要带着她?对此郎平指导给出了强硬回应:“要是朱婷休息,让谁来啊?她也希望坚持,但还是要承担。休息也不是现在休息。”

即便朱婷有伤,但国内还有谁能超过朱婷的大赛经验,以及在场上的作用,还真找不到。因此,女排很艰难,希望就不要过多干扰她们,支持她们就可以了,期待后续有更好的发挥。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俗事解于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