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达190人!南京疫情下恢复景区开放

2021-07-30 10:10:20

企业培训师

大家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

是不是很迷糊?不止你迷糊,我也很纳闷,在疫情下开放景区,确实让人有点无法理解。

据南京交通广播消息,7月26日因超强台风“烟花”影响,考虑到市民、游客游园安全,南京市各旅游景区采取闭园管理;目前台风已离开南京,天气逐步稳定,景区今天起陆续恢复开放。(财经网)

这一出整的网友一脸懵逼:

不好吧不好吧,光考虑“烟花”了吗?疫情就这样被忽视了,对疫情来说是不是有点“不公”?

疫情:“你当我不存在是吧”?

据消息,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月27日24时,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73例新冠感染者。目前,南京此波疫情的传播链已经延长至包括江苏、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北京在内的至少7省份10余城市。加上这7省份10余城市的相关联感染者,南京此轮疫情感染者总计至少达190人。(北京日报)

190人,我觉得还是很严重的吧,为什么还要开放景区呢?先别忙着下定论,先看看:

此前,南京市文旅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旅游场所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7月28日起,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网吧、KTV、游艺、演出等场所及国家等级旅游景区所有室内区域继续暂停向市民、游客开放。景区室外开放区域游客接待量按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50%执行。按照最新通知要求,南京市各大景区也相继发布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财经网)

可以看出,并不是所有景区都开放,所开放的景区也不是每一个区域都开放,总结下来就是,室内或者比较容易导致扎堆和聚集的区域依旧暂停对游客开放,室外或宽阔人少的地方适当对游客开放,并严格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难道加强了疫情防控就可以开放相关的区域吗?我觉得非常不妥,即使是在户外比较宽阔的区域同样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别忘了南京是一个新一线城市,人口流动量可不是一般小城市可比的。还有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是万一有这么一个没有做到位的呢,到时候多大的努力可就真的白费了。所以倒是可以重新考虑一下公平对待烟花和疫情,毕竟疫情带来的伤害可不比烟花轻。

疫情防控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南京恢复景区开放,你觉得可取吗?期待你的观点。

#南京#

别忘了点赞转发加关注哦

(文章整理自财经网及网络,侵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