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权主义迈向没落?5月24日,欧盟国家公开斥责美国,拜登再一次“出洋相”

2021-09-15 19:37:02

李焕英票房 https://www.touzitop.com/xmzl/15879.html

  自拜登登台至今,美国一再高喊着要从“整体实力的视角”考虑,同全球交谈。

  

  而在这里身后,突显的实际上是美国的“缺乏自信”——就连美国华盛顿自身都意识到,美国的全世界霸权主义早已愈来愈难维持。

  如若不然,美国白宫又为什么会一直把“从整体实力的视角考虑”这几字挂在嘴上呢?

  但历史时间的惊涛骇浪阻止不了,美国死不承认也罢、自取其辱也好,现代美式霸权主义的日渐式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5月24日这一天,美国又传出了3个噩耗。

  第一个噩耗,欧盟国家公开斥责美国。

  以往四年,在川普的“美国优先选择”下,往日光辉的美欧关联一去不复返。

  而拜登在登台后,一再对外开放释放出来“美国回家了”的数据信号,并服务承诺将再次修补美欧关联。殊不知,具体情况则是,美欧中间的矛盾和磨擦正日益增加。

  

  前不久,美国再一次号召免除新冠疫苗专利权。美国总统桑德斯称,这一举动能推动疫苗生产制造,并促使疫苗派发更为公平公正。

  殊不知,美国的这一提议却遭受了非常一部分欧洲各国的抵制。她们觉得,美国对疫苗原料的封禁、早已在进出口贸易层面设定的绿色壁垒,才算是危害疫苗生产制造和派发的关键难题。

  欧盟国家强调,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应当放到清除疫苗在生产制造、貿易等好几个阶段上的阻碍。欧盟委员会副书记东布罗夫斯基斯称,疫苗生产的国家必须取出适度占比的商品用以出入口。

  尽管欧盟国家并沒有立即训话,但显而易见便是对着美国去的——拜登登台后没多久,便使用国防安全生产制造法令限定美国疫苗原料出入口,并优先选择将疫苗给予给该国中国公民应用。

  

  除开抵制美国“免除新冠疫苗专利权”的提议外,乃至也有欧洲地区立法委员丝毫没有留情地讥讽称,美国的号召充满了虚情假意和想象,“没什么比自身吃第一口,却主要表现出无私更为自私自利的了。”

  实际上,这并并不是美欧第一次在疫苗专利权免除的难题上产生矛盾。

  先前,德国总统内塔尼亚胡就数次抵制疫苗专利权的观点,她表明,免除疫苗专利权大于利。

  归根结底,尽管美欧仍在很多行业存有整体利益,关联也都还没到撕破脸皮的程度,但提到牵涉到本身权益的难题时,双方都不容易首先作出妥协。

  不得不承认,美国的团队可简直愈来愈难带了。

  

  第二个噩耗,拜登再度闹出“国际性嘲笑”。

  前不久,拜登参加了一场在美国白宫举办的庆贺主题活动,因为正逢韩国领导人文在寅访美,拜登也邀约了他参与这次主题活动。

  殊不知,难堪的一幕发生了——在给94岁的美国退伍陆军上校帕克特授予荣誉勋章时,拜登把文在寅“退级”,称他为“韩国总理”。

  在公共场合弄搞混他国领导人员的岗位,这不得不说并不是一起“外交关系安全事故”。但是针对78岁的拜登而言,这早已是家常饭了。

  早在竟选期内,拜登就曾一度在竟选聚会上发生演说卡住、说错,不但念错过美国新冠致死人数,乃至忘掉过敌人川普的名称,将其称作“乔冶”。

  进驻美国白宫以后,拜登也是“洋相”层出不穷。

  

  就在当月20日庆贺巴以停战的演说中,拜登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之为“内塔尼亚胡美国总统”。

  当月稍早,拜登在一次交谈,又俄总统普京大帝的名称读成“克鲁京”。

  更稍早,拜登还曾在美国白宫留念肺炎疫情的发言中,将自身的主手桑德斯称之为“桑德斯美国总统”

  拜登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这般低等的说错,也怪不得美国社会舆论对其身心健康表明猜疑——一个连他国领导人员的名字、职位都能混淆的美国总统,又如何可以领导干部美国?

  第三个噩耗,美国“社会舆论随意”难题再一次被引向舆论旋涡。

  前不久,一名名字叫做怀尔德的犹太人新闻记者,在新员工入职美联社仅16天后便遭受辞退。而美联社得出原因则是“违背社交网络现行政策”,但对于实际缘故,美联社却回绝表露。

  

  仔细的美国网民深扒后发觉,怀尔德被“解雇”非常大很有可能是由于她“站不对队”。

  据了解,自新员工入职至今,怀尔德一共发过18条文章,在其中一条批判新闻媒体东耶路撒冷谢赫杰拉小区方法的文章关注度最大。

  在这篇贴子中,怀尔德出众地强调,“普遍性”是不可靠的。这种报导应用“非洲”但却从来不应用“阿塞拜疆”;应用“战事”而无需“包围着和攻占”。

  怀尔德觉得,这一切都是根据政冶挑选,而并不是新闻报道的真实有效。

  迅速,怀尔德就因以上观点遭受好几家新闻媒体进攻,这种新闻媒体陆续发话美联社辞退怀尔德,并最后造成 后面一种在新员工入职16天后就被开。

  实际上,不仅美联社,很多美国新闻媒体在对国际问题的报导上,全是“加了ps滤镜”、“选择性失明”的,乃至“拉偏架”都司空见惯。

  

  怀尔德只不过讲了说实话,但恰好是这种说实话,则是西方国家新闻媒体不肯认可、也害怕认可的实情。

  但是话又说回家,连前美国总统川普都能被一众美国新闻媒体所“封禁”,小小一名新闻记者,又何足挂齿?

  时下美国较大 可悲之一就是,标榜着“自由言论”,其实压根沒有随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