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抽提物可改善食物营养结构

2021-09-15 21:57:00

盐分、糖分和脂肪含量已成为食品行业的关注重点!消费者知道食品与健康问题直接相关。他们渴望更健康的食品,但并不打算在食品口味上让步。酵母抽提物就是针对这个重大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它支持食物实现口感、营养和天然性三者的平衡。

减盐,食品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

酵母抽提物的益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信息 1 ,摄入过多钠容易导致高血压,并因此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大多数人的确摄入了过多盐分(平均每天9-12克),相当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摄入量的2倍。同时,33%世界消费者将“低盐”列为选购食品的重要参考标准。在这种情况下,食品制造商推出了许多措施,以减少其产品中的盐含量。他们通过重新调整产品配方,大力推进这些举措。

原文出自:https://www.biospringer.com.cn/benefits-of-yeast-extract/

酵母抽提物是目前市场上最有效的减盐解决方案之一,因为它能够提供许多口感特性,支持开发减盐食品饮料。作为全球领先的酵母产品生产商,思宾格推荐两种主要的减盐方案,它们可以在不影响产品口感的前提下,至少减少30%的盐分。

第一个减盐方案基于酵母抽提物富含的天然核甘酸,它可以提升鲜味,具有持久效果,可增强其他口味和风味。第二个方案是为配方添加特殊风味,例如肉味、奶酪味甚至是蔬菜风味。

酵母抽提物用量很小,可以作为调味料使用,提升汤、酱、即食餐和其他美味食品的味道,并支持减少盐等调味品的用量。有许多日常食品采用酵母抽提物来减少盐分,例如腊肠酱、鸡汤或培根味小吃。

减少脂肪和糖分,改善营养的两大挑战

糖尿病和肥胖症发病率上升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自1980年以来,全球肥胖症人数双倍增长,超过6亿成年人存在这个困扰。预计在2045年,糖尿病患者将达6.93亿左右 2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和国内社会都确立了对抗食品相关疾病的营养方针,许多官方卫生机构都在鼓励针对含糖饮料征收糖分税。

减少糖分

32%消费者将“低糖”作为一个重要的购买考虑因素。思宾格提供的酵母配料和专业技术,支持食品制造商生产美味的低糖/非糖食品饮料。

酵母抽提物具有多种好处,它可以增强甜味或支持减少糖分,添加或巧妙地提升烧烤、麦芽、可可或谷类等特殊风味。它还可以为配方带来蛋、香草、可可配料的芳香。食品开发商可以通过强化这些风味,将糖分减少至30%,同时还可以保持饼干、甜酱等各种产品的整体口味。

此外,酵母抽提物还是食品配方师考虑在产品(尤其是“无糖饮料”)中添加甜味剂的理想选择。酵母抽提物不但可以突出产品原来的味道和风味,支持减少糖分,还可以掩盖令人不悦的金属味、甘草味或甜味剂遗留的味道。

减少脂肪

全球有65%的人口正在减肥 3 。遗憾的是,低脂产品通常口感不佳,这也正是开发健康美味食品面临的一大难题。

如果要保持低脂食品的口味和风味,思宾格建议采用某些酵母抽提物来创造一种饱满和润滑的口感。它们可以为低脂食品制造更丰富、更饱满、更浓郁的味道,支持减少配方中多达30%的脂肪含量。例如,在低脂沙拉调料中,酵母抽提物可以增强其脂肪风味,并且不会减损菜肴或配方的味道。

思宾格,您的营养优化搭档

消费者转向更健康的饮食趋势,让酵母抽提物成了改进营养状况的潜在理想帮手。

思宾格烹饪中心通过提供紧密的技术协助,与客户建立强大可靠的合作关系。我们的食品专家团队致力于为客户寻找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他们会根据客户在改善口味和特定的营养结构方面的需求,促进开发新产品。

思宾格拥有广泛的酵母抽提物产品及专业技术,是支持食品制造商解决这些营养挑战的理想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