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你去了香港后才知道的?

2021-09-17 16:22:02

区块链解决方案

  我有个朋友跟他爷爷去过香港探亲,在去之前,我朋友原本以为香港人的生活质量都很高、每天都很光鲜亮丽,但真正去了之后,他却发现与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我这个朋友跟我一样都是广西北海人,他爷爷的姐姐很多年前就嫁到了香港。

  在他爷爷那个年代,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差距非常巨大,所以从他爷爷年轻时候开始,他爷爷对于自己这个姐姐的印象就是生活非常好。

  在朋友的成长过程中,他爷爷也一直在向他灌输着这样的概念。

  让他从小时候开始,就对这个香港亲戚的生活充满了憧憬。

  

  因此,在他长大后,他爷爷说要带他去香港探亲时,他就非常兴奋答应了下来。

  去之前,他们在北海的老家买了不少海鲜干货,打算去香港后送给他姑奶奶的几个孩子们(他姑奶奶当时已经去世)。

  他姑奶奶有三个孩子,当时都已成家,给每个人准备一些,加起来分量也挺多的。

  在他们到了香港后,只有他姑奶奶的小儿子、也就是他的小表叔来接待了他们。

  按照常理来说,去外地探亲,亲戚家里有地方住的话,一般会直接在亲戚家里住下来。

  但是他这个表叔的家里根本没有地方给他们居住。

  香港的房子不同于内地,价格极其昂贵,他表叔工作多年,也才在香港买了30多平的房子,这30多平的房子还得住他表叔全家4个人。

  

  仅是他们自己住,这房子就很挤了,更不用说让朋友爷俩进里面住了。

  没办法下,朋友和他爷爷就在外面自费找个酒店住了下来。

  之后,他和他爷爷在香港待了几天。

  这几天里,还是只有他们那个小表叔接待他们。

  他姑奶奶的另两个孩子自始至终都没出现过。

  不是说工作忙,就是推脱有事。

  一直到朋友爷俩离开了香港,都他们没露过面。

  

  在他们离开香港后,据他们那个小表叔说,姑奶奶那另外两个孩子一听他们已经离开香港,就马上找到了小表叔,高高兴兴地接过了朋友他们留下的海鲜干货。

  听完小表叔这么一说,朋友这才明白那另外两人并不是真没空,只是不想接待自己爷俩罢了,就怕在接待的过程中,吃点东西啥的要花钱,舍不得花这些钱。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这才发现自己原本的想法彻底错了。

  生活在香港的人,并不都是很光鲜亮丽。

  除了那些有钱人之外,大多数小市民的生活都挺憋屈的。

  首先就是房子问题,受限于高昂的房价,很多香港小市民在选择房子的时候,标准都会一退再退。

  经过权衡,一般都会选择经济性比较高的老小区。

  

  虽然设施不是那么齐全,但价格也没那么高。

  在面积方面,香港小市民买的房子就比较狭窄了。

  以前的价格不知道,但是在现如今香港已经很少有10万以下一平的房子了。

  大多数房子的价格都在10万以上,贵的也有20来万一平。

  

  如此昂贵的价格,能买个三、四十平米就已经是很多香港小市民的能力极限。

  不像内地,买房子一般都买100平米左右或者以上。

  还有就是香港的消费挺高,无论是住宿、还是吃东西,香港消费都比内地许多城市高多了。

  比如在那里吃份快餐,起步都要三、四十块,这还是比较便宜的,贵的要五、六十块一份。

  

  打车的话,一般十几公里就要100多块钱,路程多的,花费就更大了,他们有一次坐了二十几公里,就要了300多块钱。

  至于其他种种方面的生活花费就更不用说了,通通都比内地高很多。

  或许正是因为种种方面花费太高,我朋友的另外两个表亲戚这才一直推脱着不愿意接待他们。

  当然,香港人的工资也比内地高很多。

  别的行业不说,就说最简单的保洁员、洗碗工,一个月的工资就能有上万人民币以上。

  这个工资如果放到内地来说,是一些高级白领才能拿到的工资,但是在香港却是再常见不过的工资了。

  这还是最没手艺的工作,如果有着一技之长,在香港还会有着更高的工资。

  要不是房租或者其他各种方面的花费太多,或许他们拿着这些钱就能过上不错的生活。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朋友还告诉我,香港和深圳的距离其实很近。

  以前,我还以为香港和深圳隔着一大段海洋,但是经他介绍,这才知道在香港和深圳交界的地方,隔着的只有窄窄一道界河。

  

  站在河这边,就能清楚看到河对岸的景象。

  还有,香港说英语的人很多。

  香港的官方语言是粤语,也就是广东话。

  但是除了粤语之外,他们很多人也会经常用到英语。

  据统计,香港有49%的人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不错,这说明香港有差不多一半的人会说英语。

  另外,如果想去香港旅游,还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办起来并不麻烦,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就能办理。

  拿了港澳通行证,一次就能在香港待上7天了。

  最后感慨。

  正所谓“姑死了舅埋了,表兄表弟不来了”,朋友的爷爷、也就是那几个表亲戚的舅舅都还没去世,就有两人不愿意和他见一面了,这亲情淡漠之快,有时候不得不令人感叹人性的复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