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与野象“抢”食?央视评论:要流量更要注意吃相

2021-09-17 11:40:37

蒲趣电影网 https://www.puquyy.com

野象一路向北,持续引发关注,与之相伴也出现了一些乱象。据报道,6月1日,在云南玉溪某岔路口,多名网络主播在象群途经地点直播,一名主播在一处投食区域捡起大象没吃的菠萝,用脚踩碎捡起果肉吃给网友看。对此,工作人员提醒不要私自到管控区域。

“博眼球蹭热度,越来越过火了”,这名主播的行为引发网友斥责。蹭热度失分寸,拿捏不住尺度,备受诟病。

“玉溪发布”5月28日发布的《亚洲象防范指南》明确指出,遇到亚洲象至少保持300米以上的距离,不围观、不挑逗、不驱赶、不惊吓、不伤害、不慌乱,观察环境快速撤离。而这名主播私自进入管控区域,侵犯了野象的“领地”,也是对自身安全不负责任,该被谴责。

直播与大象“抢”食,用脚踩碎果肉捡起吃给网友看,可谓吃相不佳。为了流量不惜冒险进入管控区域,这种行为同样“吃相不佳”。为提升关注度,一再突破底线,这种做法是危险的,也是愚蠢的。

这名主播的账号已被相关平台封禁直播功能,咎由自取。据报道,该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名主播的账号在相关直播过程中确实出现“主播吃菠萝”画面,部分视频存在博眼球的嫌疑。对这种哗众取宠的账号就应该依规处理!

缺乏敬畏,一味追逐流量,“粉丝”越多影响就越恶劣;动辄蹭热度,只要热度却不顾公序良俗,也不讲社会责任,最终必然蹭得一鼻子灰,乃至蹭出麻烦蹭出事。其实这方面的教训并不少,但一些博主似乎并不汲取教训,在畸形利益驱动下铤而走险。对这种博主,除了封号,还应让他们承担更严厉的处罚。(文丨余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