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保险领域再下一城 FuSure斩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2021-09-17 01:37:03

TV狗免费在线看最新电视剧 https://www.tvgou.org

  近日,腾讯控股的香港公司FuSure Reinsurance获得香港“一般再保险业务牌照”。腾讯作为FuSure的绝对控股股东,持有85.01%的股权。据悉,该类牌照是受限制型,意味着其只能在香港从事再保险业务,不得从事直接保险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FuSure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注册资本为10亿港元,任汇川为该公司的自然人董事。去年年中,任汇川从中国平安辞职后正式宣布加入腾讯。此后,平安前副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平安产险前总经理助理周克俊相继加入腾讯。

  近年来,腾讯正在积极布局保险业务,参股或控股多家保险公司或保险第三方平台。2013年和平安、阿里共同发起成立众安在线,腾讯持股10.21%,与平安同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的众安依托科技金融四年时间成功在香港上市。

  此外,依托微信平台,腾讯推出保险代理平台——微保,代理车险、健康险、意外险和寿险业务,注册用户已突破1亿人。2017年,和泰人寿成立,大股东正是中信国安集团旗下的中信国安有限公司,腾讯也是其重要股东。和泰人寿产品比较偏向互联网式,被业内称为“首家互联网寿险”。和泰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亏损,去年亏损6236.4万元,亏损同比扩大33.3%,四年累计亏损近3.7亿元。

  腾讯入股的保险机构还有水滴公司、轻松集团。腾讯是水滴公司的长期投资者,一共参与了5轮投资,现为第一大机构股东,持股22.1%。5月7日,水滴公司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在经纪公司中,腾讯在2019年全资收购国银保险经纪,后者已经更名为北京腾诺保险经纪。目前腾讯已经集齐了财险、寿险、代理、经纪等保险牌照,堪称“牌照收割机”,市场就期待腾讯今后将如何在保险领域发力。

(文章来源:读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