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催热哈尔滨市C2证报名

2021-09-18 10:14:09

湖南优质民办教育

  从6月1日开始,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中的科目二将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驾考新规的实施,催热哈市驾培行业C2证报名。

  “等几天再报名吧,从6月份开始,新报名C2证的学员,学车时间少10天,拿证更快。”本想5月末在驾校报名学车的王薇被朋友劝住了。记者从哈市较早开通C2证培训的美驰驾校了解到,C2证培训近年来逐渐受到年轻女性和年纪相对较大的学员青睐,“新规的实施,给C2证驾考添把火,有10多名学员在5月末已经预约报名了。”驾校相关负责人说。

  C1驾驶证能够驾驶7座及以下手动挡、自动挡小型客车,C2驾驶证只能驾驶7座及以下自动挡车型。但对于大部分学员来说,实际中接触手动挡车型的机会并不多。于是从2019年开始,哈市部分驾校推出C2证培训班,并逐渐受到学员青睐。“以往在C2证学车、考试环节,有坡路起车项目。但实际上,只有手动挡车型才涉及到坡路起时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自动挡车型驾驶相对简单,所以从6月1日开始,减少了科目二的学车项目,学员学习时间也相应缩短了10天。”驾校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报名情况来看,C2证学员数量比去年增加约25%。”

  记者走访哈市驾培行业时了解到,驾校整体学员数量较3月份有所上升。市驾校集团的7所驾校3月份招生约1000人,到5月末招生数量增加约15%。业内人士表示,每年高考结束后,也是准大学生入市学车的高峰,学员数量有望继续增加,培训费或有上涨趋势。

(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