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口头警告!1天内解放军兵分五路穿插台空域,台军称导弹追监

2021-11-17 09:17:00

尽管近期两岸关系紧张升温,但仗着有美国撑腰,民进党当局一再火上浇油,面对持续升温的台海局势,终于解放军不再是口头警告。据环球网11月12日报道,台湾媒体消息称,近期解放军频繁现身台湾周边,根据台空军12日晚发布的“解放军动态”消息称,12日当天解放军派出7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台空军又老调重弹称“在空警戒,导弹追监”云云。

根据台空军晚上8时发布的动态称,当天,有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包括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1架次运-9通讯对抗机、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歼-11战机和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有台媒注意到,解放军这7架次军机分别自“海峡中线”以南空域、东沙岛东北部外围空域等,兵分5路进入台“西南空域”。

事实上,解放军军机频繁现身台湾,除了震慑岛内“台独”分子外,同时也是对美国近期一系列挑衅行为予以警告。继日前欧洲议会派出多名议员窜访台湾后,9日,美国参、众两院多名议员又搭乘军机对台湾进行了所谓的访问。不仅如此,在10日《纽约时报》主办的一次对话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次承诺,称根据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对确保台湾有自卫能力作出过承诺,如大陆单方面使用武力破坏现状,很多国家不会袖手旁观。

针对布林肯的言论,外交部和国台办接连发出警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强调,美方有关言论罔顾事实,也违背国际法理。美国单方面制定的“与台湾关系法”违背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将美国内法凌驾于国际义务之上,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绝不允许美方以任何理由借口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则表示,美方一些人近来一而再再而三在台湾问题上散布错误言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湖南字母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