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智能汽车枷锁,小鹏要做中国最潮酷的科技品牌!

2021-11-19 23:32:07

说到智能汽车,首先想起的可能是特斯拉,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电动汽车巨头,在最近几年逐渐成长为比肩苹果公司的上市企业,特斯拉电动车身上的科技感也受到全球粉丝的喜爱。而放眼国内,也有一家与特斯拉相似的车企——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在特斯拉成立后的第11个年头,也就是2014年成立,虽然起步较晚,但如今也是国内新势力车企的巨头之一,从去年到今年,先后登陆美国和香港上市,在10月份小鹏汽车的交付量达到10138台,连续两个月破万,并首次夺得新势力车企交付榜冠军,可谓是风头正盛。

 

1118日,广州车展的前一天,小鹏举办了品牌焕新活动,在这次活动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正式宣布,从智能汽车企业向未来出行探索者转型。在此之前,小鹏的重心一直在研发智能汽车上,现在智能汽车赛道已经不能满足小鹏的想象力,它决定打破自己的固有标签,树立在未来出行市场的先行者地位。

 

正所谓“不破不立”,小鹏汽车敢于突破,也敢于立Flag。就像在一个月前的1024科技日上,何小鹏亲口宣布在2024年量产飞行汽车那样,在这次品牌焕新日上,何小鹏也带来了新车和新Logo,以及新的品牌定位。

 

小鹏汽车的新Logo,其实在几天前就遭到了曝光,与特斯拉换Logo颜色、小米换Logo形状不同,小鹏的新Logo和旧Logo相比,简直判若两物。旧Logo除了英文字母“X”之外,你几乎想象不到其他的东西,而新Logo则发生了质变:像翅膀,像飞机,添一点东西就能变成你能想象的任何飞行物,与“鹏”字的涵义十分切合。而且与旧款相比,新Logo显得更新潮、更犀利、更有科技感,四个角锋芒毕露,与小鹏品牌焕新后所提到的“潮酷”概念异常吻合。

 

而小鹏的新车,已经被热议得差不多了,小鹏G9这个命名,在品牌焕新日上正式公布,这款全新中大型SUV,是继小鹏P5之后的第四款车型,同时也是承载小鹏全新品牌理念的旗舰车型,采用了国际化的开发标准和设计美学,是小鹏真正意义上的立足国际化的一款车型。

 

品牌焕新之后,小鹏的核心价值可以用五个词体现,那就是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在从智能汽车企业向一家出行科技公司转变的过程中,小鹏在智能化、产品品质、潮酷和探索上面都有代表性的产品和技术,下一步小鹏汽车要做的就是可持续,利用科技的方式助力碳中和,成为一家新能源出行的全球化企业。

与小鹏同行的蔚来、理想等新势力,也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了很大贡献,相信在“蔚小理”的带动下,国产车能够在智能汽车赛道乃至未来出行领域赢得主动权,彻底扭转国产车不如合资车的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