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子总打不中?你需要这份徒手灭蚊秘籍

2021-11-21 08:59:44

吸血的都是雌蚊,雄蚊没有吸血管,它们是只会吃植物和露水的“素食主义者”。而雌蚊在繁殖期内为了更好地产卵,需要补充营养,吸血是最直接的方式。

蚊子通过头部触须上的短毛感知人的体温、体味和呼出的二氧化碳来追踪“猎物”。它能够在50米外探测到目标的存在。小孩子更容易被蚊子叮咬,并非血甜,而是相比成年人体温偏高,呼出的二氧化碳多,(小孩的新陈代谢率比成年人高20%)再加上平时活动量大,更易出汗。

打开灯,找到蚊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蚊子平时喜欢藏在阴暗、潮湿、通风不良的隐蔽角落。墙角,墙壁和地板裂缝、暖气管后、沙发底下都是它们经常栖息的地方,植物和花瓶附近也是它的生育后代的温床。

吸完血后的蚊子,一般会落到吸血目标附近的垂直表面休息,比如墙上、柱子上。

当你的人眼GPS终于定位到蚊子时,就要开始徒手灭蚊了。与蚊子PK,不仅需要一身功夫,还要斗智斗勇,否则小东西会随时从你的手心溜走,徒留一串掌声。

刚刚被叮咬后的几分钟,是你打死蚊子的最佳时机,蚊子能够吸食相当于它体重两三倍的血,此时的它因为身体变重,飞行缓慢,比较容易被拍中。这个迟钝期并不长,蚊子吸血吃饱后,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完成消化(蚊子体内的消化系统将血液中的水分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然后就又可以重回轻盈的身态,开始新一轮吸血。

多了解些蚊子的飞行机制,也可以帮助你在徒手灭蚊的路上更进一步。

多数昆虫的飞行是通过振动翅膀,振动翅膀时,翅膀上表面压强变低,下表面压强变高,在翅膀前缘产生空气涡流,获得升力。

蚊子拍动翅膀的频率高达800赫兹(一秒钟内震动800次),这也是吵醒你的嗡嗡声的来源。但蚊子拍动翅膀的幅度比其他类群的昆虫都要小,单独使用前缘涡流无法获得足够升力。

英国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蚊子的翅膀会在扇动的过程中进行反转, 当翅膀向前翻转时,会产生前缘涡流,向后翻转时,又会产生后缘涡流,因此获得一份额外的升力。扇翅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的旋转阻力,能够支撑蚊子身体的重量。美国微信充值 抖币代充 虎牙充值

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飞行方式,使得蚊子垂直飞行能力更强。所以徒手打蚊子时,你如果左右手水平出掌,蚊子从垂直方向溜走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垂直出掌,蚊子就没那么敏捷的身手逃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