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伪干净,XWOW晓舞新品上市!

2022-01-27 20:23:00

海外充值

近日,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甲壳虫智能研发的首款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上市,从官方披露的卖点来看,晓舞主打“实时自动洗拖布,拖布时刻干净,才能拖得干净。”的深度清洁卖点,但究竟用户有没有“真干净”需求呢?为什么“真干净”成了晓舞的发力点?

随着科技的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清洁机器人逐渐成为和洗衣机一样的日常生活标配,拥有一台扫地机器人极大的解放了双手,实现躺平自由。但是基于目前的技术水平,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只能回基站洗拖布,无法做到实时清洗。

首先,机器人带着脏了的拖布回基站清洗,在回洗的过程中大部分消费者都没有意识到脏拖布已经对地面造成了二次污染。其次,在拖地的过程中遇到酱油、番茄酱、牛奶等液态脏污时,拖布一拖就脏。而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回洗系统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机器人其实一直在用脏拖布拖地。

想象一下,下雨天或者路上不慎踩到脏污的你回家后踩在地板上,以为用拖布就可以拖干净了,但是拖布只是把它抹匀了,而且污染面积更大,是不是很可怕?这个大多数人容易忽略的点在疫情之下更严重,可见拥有一款可以实时自动洗拖布的清洁工具是多么重要,稍不注意就影响到全家的健康。

此外厨房是日常家居生活容易脏的场景,油渍、面粉、蕃茄酱、洗洁精.....稍不小心,厨房的地面就会又黏又腻,易摔倒的同时细菌还容易滋生,弄脏了菜肴、厨具。

其次,由于中国大多数家庭都是站立式冲浴,浴室很容易遍布积水,积水带着沐浴乳清洁剂等化学清洗剂在角落里,久而久之就会发出恶臭;同时积水让地板比平时更光滑,老人小孩稍不注意就容易滑倒发生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人工拿干的拖布去拖,一遍拖一遍把水拧干再重新拖,累的同时还弄脏手,还很难拖干净。

那究竟市面上有没有一款机器可以实时处理重污呢,答案是有的。科沃斯旗下的添可和石头科技旗下的手持洗地机也是主打深度清洁卖点,但是手持洗地机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有一个麻烦点在于,手持洗地机在清洁过程中需要人带着机子前进,无法做到解放双手。

基于此,甲壳虫智能团队研发了首款实时自动洗拖布的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

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

XWOW晓舞配备了两套清洁系统,各自分布在机身和基站上,而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器人只有一套清洁系统。这让XWOW晓舞可以实时自动洗拖布,保持拖布时刻干净的同时把地拖干净。机身的清洁系统由清水、污水盒和污水回收装置组成。清水喷洒地面溶解污渍,污水回收装置将拖布上的脏污回收至污水盒,清洁度大幅增高。XWOW晓舞的履带式拖布,可高速反转每分钟清洗拖布90次,保证脏污实时回收,避免二次污染。

机身清洁系统

此外,基站配备了一套深度清洁系统,该系统由清水、污水桶、拖布清洗装置、风干装置组成。当基站感应到机身清水差不多用尽,污水盒快满时,自动召回机身。首先回收机身上的脏污,然后向拖布喷洒清水并进行高速反转清洗,清洗完成后进行风干,清洁度和风干率高达99%,由此保证了拖布时刻保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