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父母支配的女儿怀孕后,害怕孩子也被支配,欲掐死孩子

2022-01-27 21:37:02

三国志11威力加强版

素素性格比较温顺,大学和专业是父母选的,连丈夫都是父母选好了让素素见过一面后就定了婚事。在结婚不久后,素素就怀孕了,为了让素素安心养胎,父母还自作主张帮素素辞职了,素素虽然非常生气,但也还是接受了。生完孩子后,素素开始变得有点暴躁,经常和父母吵架,说从来没有让她选择自己想要的,有时候又会看着孩子掉眼泪,觉得孩子以后也会被父母支配,没有自己的人生。一天丈夫中午回家时,发现素素想要掐死孩子,赶忙把她扯开,意识到素素不对劲的丈夫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素素患有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是指女性生完孩子后,会因为各种因素出现抑郁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患者会出现长时间的情绪不佳,尤其在早上和夜晚的时候尤其明显,还会有脾气暴躁,总觉得疲惫和失眠、食欲不好的躯体症状。

产后抑郁症主要分为三方面原因

研究发现,引起产后抑郁症的原因主要分为遗传因素、心理因素和妊娠因素。首先是遗传因素,研究发现三分之一重症产后抑郁症患者都是有家族病史的,所以这类人群会比普通人的患病几率更高。其次是心理因素,生产后要照顾孩子,部分产妇的家人还不理解,疲惫的生活会给产妇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因此容易诱发病症。最后是妊娠因素,生产结束后女性体内内分泌环境的变化,也是诱发产后抑郁症的原因之一。

社会功能出现损伤,对产妇影响大

并不是产后出现情绪变化就是产后抑郁症,这样的病症一般会连续出现2周以上,多数的产后抑郁倾向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都会发展成为产后抑郁症。就危害而言,产后抑郁症对患者的危害主要体现在社会功能方面。因为产后抑郁症的情绪不佳和暴躁情绪,容易导致患者在生活中无法集中精力,照顾孩子时也经常力不从心,甚至出现反应迟钝和思维缓慢,对患者的社会功能造成损伤。

做好预防,避开产后抑郁症

对于产妇而言,做好预防措施才是杜绝产后抑郁症的最好方法。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加强自己围生期的保健,这样有利于缓解孕妇恐惧和对妊娠紧张的情绪,尤其是有病史的孕妇,家人一定要注意观察,同时尽量避免外界的刺激和干扰,让孕妇能够在怀孕时和生产后都及时给予关爱和支持。最后还要注意,严重的产后抑郁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自杀倾向,所以家人要多关注孕妇的情绪变化,如果发现患者存在明显持续的消极情绪时切记要及时就医。

专家介绍:李静山西白求恩医院精神卫生科主治医师

昭德心理原创,禁止转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