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业周报: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 估值抬升可期

2022-01-28 21:38:02

真三国无双8下载

  投资要点:

  银行板块本周(9.27-10.8)受信用风险逐步缓释,估值稳步提升,截至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净率LF0.66PB,较上周估值有所上升,市场热度维持高水平,日均交易额10993.78亿元(周环比-12.20%),本周央行宽口径(包含7天逆回购)净回笼500亿元,逆回购利率维持2.20%;周五(10月8日)公布DR007加权值为1.83%,处于较低水平。

  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稳字当头促结构转型。9月29日央行及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与此同时,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发展在经济结构稳步转型背景下有内在需求,信用风险缓释前提下,稳妥解决对于经济影响最小,呵护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企业、个人征信业务管理办法提高信息透明度,征信法制化持续推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征信业规范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征信法治建设,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在总结近年来征信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遵循规范与发展并重、机构监管与业务监管兼顾的原则,明确信用信息的范围,细化征信业务的合规要求,规定征信机构、信息提供者和信息使用者的法律责任,为依法合规开展征信业务提供具体可操作的规范指引。办法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征信全流程业务规则。在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方面,规定信用信息采集的方式和原则,明确信用信息加工处理的客观性和准确性要求,全面落实信息主体的知情、同意、异议和投诉等各项权利。在保障信用信息合法使用方面,强调信用信息使用的公平性和正当性。征信机构应当依法合规提供信用报告、信用画像、信用评分、信用评级和信用反欺诈等征信服务,应用于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等活动。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和信息安全,促进征信业市场化、法治化和科技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让全社会的信用建设更具智能化、数据化,有利于银行业对于客户对象(公司或个人)的了解,对于风险的管控更具前瞻性与时效性。

  信用风险可控背景下,银行业未来盈利预期良好,估值水平目前整体处于低估。

  市场表现

  本周(9.27-10.8)银行行业指数上涨3.11%,表现好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58%,深圳成指上涨0.39%,创业板指上涨1.1%,沪深300指数上涨1.66%。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风险、货币政策收紧、不良率提升风险,爆发重大风险及违约事件等。

(文章来源:华福证券)

文章来源:华福证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