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暨国际投资头寸分析:国际收支双顺差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2022-01-29 02:08:02

云看看免费在线看最新电视剧 https://www.yunkk.net

  内容提要:

  二季度的我国国际收支呈现经常项目顺差、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顺差的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大增的特征。值得注意的长期逆差的其他投资项目转正。

  一国的国际收支反映了一国的外汇供求情况,国际收支良好是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稳定的基础,美元指数近期上涨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向下的压力,但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而美元指数近期的上涨兑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有向上的压力,则可能对以非美元和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这一部分占比不大。

  今天晚些时候,外汇管理局公布了我国二季度国际收支的正式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中,经常项目继续巨额顺差,顺差533.02 亿美元,但低于前值顺差694 亿美元;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顺差633.11 亿美元,逆转了自2020 年一季度以来长期逆差的局面;国际储备资产增加明显,增加了499.95 亿美元,创下2014 年1 季度以来的新高。

(文章来源:银河期货)

文章来源:银河期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