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托生物:2021年净利润3620.54万元 同比增长120.14%

2022-05-08 22:48:56

护栏网 http://www.wang-hulan.com

  赛托生物4月26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31.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0.54万元,同比增长120.14%,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

  公司是一家应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微生物转化技术研发与生产甾原料,布局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医药企业,是国内采用生物技术制取甾体药物原料的重要供应商。公司的中间体产品主要被下游企业用于开发的糖皮质激素类、性激素类和蛋白同化激素类等甾体药物,该类甾体类药物对机体的发育、生长、代谢和免疫功能起着重要调节作用。与仙琚制药、人福药业、信谊津津、天药股份等甾体药物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竞争力稳居行业前列。

  报告期内,公司盘活了存量资产,攻坚重点项目。子公司润鑫热力已开始投产,并实现使用剩余蒸汽发电的电力并网;子公司迪森生物为公司提供部分稳定的原料供应;子公司斯瑞药业在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研发和资质备案取得了明显进展;国内制剂项目规划了明确的方向;海外子公司Lisapharma公司的鲑降钙素和曲安奈德已经在国内完成进口再注册。公司已经逐步渡过产业升级的阵痛期,开始从单一的甾体药物原料生产商向全产业链生物技术企业升级,公司“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全产业链战略优势初步显现。

  公司作为甾体药物及原料生产商,在确保自身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结合公司中长期的产业升级战略,不断调整传统中间体业务板块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高附加值的高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以8DM、DB11为代表的各类高端中间体合计销售达4.73亿元,同比增长44.28%。高端中间体产量、销量及利润的提高,也为公司的整体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是依托研发和创新来引领的技术驱动型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4973.06万元,同比增长10.49%,公司在内部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的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科研院校保持长期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从药品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完整研发体系,截至报告期期末,公司拥有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境外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

  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应对行业及市场竞争,恪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从中间体向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再向成品制剂全产业逐步升级,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集“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成品制剂为一体”的生物技术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