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脑梗四年,老伴含泪放弃治疗,脑梗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2022-05-11 09:02:00

2021年,身患脑梗4年,一直瘫痪在床的魏大妈突然又昏迷了,大爷赶紧拨打了120电话。在急诊室外等候的大爷,尽管嘴上说着没事,但他的手一直在颤抖,生怕大妈有个三长两短。

在大妈得脑梗瘫痪的这4年,因为怕大妈得褥疮,大爷向医生护士请教了翻身换药的技巧。也因为大爷的悉心照料,大妈的情况还算稳定。但这次突然昏迷着实吓了大爷一跳。

在拍了脑部CT后,大妈被证实再次突发急性脑梗,心肌也受到了严重损伤,同时伴有身体各部位血管逐渐老化的情况。医生告诉大爷,大妈的情况不乐观,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大爷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坚强地问医生,老伴还能活多久。医生告诉大爷,这个我也说不好,得看大妈的生命力了。大爷强忍着悲痛,想想这几年老伴所受的罪,于是下定了决心,拨通了儿女的电话。孩子们支持父亲的决定,认为母亲这样的状态确实很痛苦,长痛不如短痛。大爷看着老伴身上插满的管子和仪器,心里痛苦万分。在为老伴拔掉了一切维生设备之后,大爷看着老伴,想起他们曾经的过往,默默地流着泪陪大妈度过生命的最后一刻。而大妈好像也感受到了大爷的凝望,眼角留下了几滴泪水后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种情况的确令人唏嘘。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脑梗的发病年龄也呈现出了低龄化的趋势。

这一位年轻点的脑梗患者就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多么重要。

2020年4月26日,我像往常一样起床上厕所,却突然感觉左半边身体没有了知觉,我靠右半边身体强撑着上完厕所后,突然晕了过去。迷迷糊糊中听到说左边瘫痪,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之后,我身上插着尿管,并且做了溶栓手术,紧接着就是半个月的输液治疗。我想动一动左边,却发现根本控制不了,看着一瓶瓶的液体,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可是想到老婆孩子,我选择了接受治疗,恢复健康。

接下来是康复治疗阶段,每天被按摩师按着,还有针灸师的理疗。1个月之后,我基本上可以站起来了,但是手指还无法控制。3个月之后,我的手指能动了,但手腕没有力气,说话有些口齿不清。我去大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也没查出我脑梗的原因。医生推测我是因为长期抽烟再加上不运动,血管堵塞所造成的。

自从疫情以来,加上我戒烟后的饭量增大,体重确实涨了不少,但却没有运动。到现在为止,我脑梗已经一年了,通过积极的康复训练和药物治疗,我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想想这一年的脑梗经历,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不说,就光是身体状态的改变,让我思考了很多。平时不注意保养身体,病来如山倒!在疾病的折磨下,我时常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保护好身体,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吃!

经朋友介绍,说地龙蛋白对于脑梗康复很有好处,就决定试一试,但是我去看了一下淘宝上的地龙蛋白产品太多了,根本不知道选择哪一个,所以我又花了很多时间去查阅相关的资料,也去请教了一些医学专业人士,最终得出了选择地龙蛋白蛋白最重要的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是要有活性,第二个就是小分子,第三个就是安全。最终我选择了龙血通单分子地龙蛋白,因为这款是属于单分子提取的,分子量仅为粗制地龙蛋白的几十分之一,有单分子的专利证书,同时活性很高,瓶身明确标注了活性,而且是一款药食两用的产品,十分的安全。虽然价格比较高要千元每月左右,但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淘宝上下单了一个月的疗程。吃了一个月后,我手腕的力气恢复了一些,口齿也慢慢地清晰了,老婆很替我高兴。我打算再买三个月的疗程试试,看看能不能恢复到得病之前的状态。

希望我能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有所启示,身体的健康真得很重要。不管多大年龄,管住嘴,迈开腿,好好运动,才能让你的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