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每年约55%天然气依赖俄罗斯!玻璃厂商:天然气供应一旦中断就无法开工

2022-05-11 14:31:04

管道物料回收系统 https://www.piggingsystem.com/faq-ps/315.html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德国每年约55%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一直希望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由于替代天然气进口不足,以及关键基础设施缺乏,这个想法很难实现。随着俄罗斯中断了向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输送,德国工业界开始担心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

在德国边境城市茨歇尔尼茨,欧洲最大的光伏系统和温室太阳能玻璃制造商之一GMB,正在进行紧张地生产作业。虽然机器的轰鸣声不停,负责人却忧心忡忡。他表示,生产过程中对天然气的需求很大。随着俄乌局势不断升级,不仅天然气的价格上涨,甚至连供应也受到了威胁,这使得工人们都忧心不已。

德国玻璃制造商GMB负责人托尔斯滕·施罗特:如果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生产也将停止,我们坚决反对,我们十分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因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施罗特指出,工厂在技术上不能转为使用煤或石油,尽管制定了转向氢能的长期愿景,但目前仍缺少相关基础设施,这个想法很难变成现实。GMB是欧洲唯一的结构化太阳能玻璃制造商,如其倒闭,欧洲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断。

此前德国玻璃行业协会发表声明指出,完全关闭玻璃行业的天然气供应是不可能的,这不仅将导致生产损失,还会对工厂及设备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需要数月或数年时间才能修复。损坏将导致玻璃供应出现瓶颈,进而危及食品、医疗、汽车和建筑等行业。

除了玻璃行业,造纸、钢铁、化工等行业都与天然气紧密相连。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警告,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一半,公司将不得不停止在德国西南部路德维希港的工厂生产,这将影响到3万多名工人。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刘项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