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还未倒下,欧盟对中国态度急转弯?三大迹象显现,美国或空欢喜

2022-05-12 15:56:01

9892电影网免费看大片 https://www.9892.xyz

作为世界最一大区域性组织,欧盟在全球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或将正因如此,有部分人员总是幻想借此来遏制中国发展,着重表现为“美帝”此前施压欧盟冻结中欧协定。近期,据报道,俄乌冲突的持续发展下,部分美媒搞事情,无故借此挑拨中欧关系。三大迹象显现,美国希望的事情或将不会发生。

俄还未倒下,中欧关系变化?

据环球时报等媒体综合报道,《纽约时报》近日借着“俄乌冲突”就中欧关系表述不当言论。报道显示,其发表文章指出称,由于在冲突中,欧盟和中国所秉持的立场不一样,双方关系的发展将会遭遇到不可避免的阻碍。《纽约时报》指出称,未来,欧洲对中国的立场将很可能变得更为强硬,尤其是中国在不停靠近俄罗斯下。

需注意,《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没多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印总理莫迪举行了线下会晤。据媒体报道,在此次会晤中,冯德莱恩向莫迪聊起了中国话题,并指出称,印欧要建立一个可以“平衡中国好战举动和经济扩张”。很显然,以上迹象似乎反映出了欧洲对中国态度的改变,但事实正是如此吗?不太可能。

三大迹象显现,美国或空欢喜

其一是因为欧盟不顾成员国立陶宛的强烈反对与中国召开中欧峰会,并在此次峰会上与中国达成多个共识,显著表现为愿意推动中欧务实合作,深化与中国在经贸等领域交流。

其二是因为中欧今年第一季度贸易强劲增长,双边贸易额达2058.7亿美元(约合1360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超过12%。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称,当前深化中欧互利合作有利于中欧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其三是因为欧盟内部存在着“支持中国”的呼声。据4月29日发布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实施展望研究报告》显示,67%的欧盟企业认为与中国加强合作、签署中欧投资协定符合本国经济发展以及利好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

目前来看,多种因素的交汇下,欧盟与华关系虽出现了一点波澜,但整体而言还是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的。鉴于此,希望某些国家收起自己的不良心思,把精力放置在本国发展上。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