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56% 房地产、汽车板块走强

2022-05-12 16:55:02

神马影院免费在线看最新电视剧 https://www.smbuka.com

网易财经5月13日讯早盘指数震荡冲高,沪指盘中涨超1%,随后出现明显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相继翻绿,临近午盘又拉升走高。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荣安地产等近10股涨停。核酸采样厅概念股大涨,通达电气等涨停。大基建、新型城镇化概念股明回调,金埔园林跌超10%。此外,汽车、煤炭、种业等板块拉升走强。消费类板块陷入调整。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

盘面上,汽车、房地产、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电商、酒店餐饮、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午间收盘,沪指涨0.56%,深成指涨0.11%,创业板跌0.09%。

市场消息:

1、鲍威尔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2日表示,允许高通胀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衰退,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如果情况更糟,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2、中芯国际赵海军:成本涨价和新增产能折旧将影响毛利率

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第一季度出片的多数原材料仍以去年价格计算,第二、三季度将以今年新价位材料为主,预期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成本涨价将提升公司10%营业成本。同时,在接下来进一步增量的时候,新增产能的设备折旧也偏高。因此,影响二季度的毛利率因素,除了疫情和推迟维护外,材料和折旧费用也有所增加。”

3、上海:要努力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今天(5月13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上海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20%的区域,中长期战略配置的价值显现

中原证券表示,疫情冲击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通胀等问题,以保障基本民生为突破口,推动新工具扩大有效投资,以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从而稳定当前宏观经济大盘。随着疫情消退和政策见效,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见底后回升。同时,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20%的区域,中长期战略配置的价值显现。重点关注稳增长、农产品涨价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2、国盛证券:市场韧性展现,回调亦是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在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以及疫情反复导致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下,市场已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和定价。近期对外围利空钝化,资金情绪也相对稳定,A股独立于外围市场较强的走势,政策底不断夯实,市场赚钱效有所增强。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维持短期休整巩固、中期震荡上行的观点,也只有充分休整巩固,后续才能更稳健地攀升。

3、东吴证券:短期市场或仍有脉冲动能

东吴证券指出,周四两市展开缩量震荡行情,全市场3100多只个股上涨,80多只个股涨停,仍然维持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人民币贬值叠加外围股市连续下跌,给市场虽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边际效应有所减弱。短期市场或仍有脉冲动能,盘中获利盘抛售动作也同样明显,后期市场或仍存反复,仓位较重者需注意逢高适当减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