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成龙演武师,58岁甄子丹演乔峰,中国功夫片还靠老年人撑着

2022-08-08 16:43:01

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这两天,有两位华语功夫片巨星相继有了新电影的消息,双双在刚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有了“亮相”。

一个是58岁的甄子丹,新片《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在戛纳惊艳亮相。

一个是上个月过了68岁生日的成龙,新片《龙马精神》在《银幕》戛纳场刊发布了新剧照。

虽然这两位的新片消息让大家都很激动,但看到已经是“老年人”的他们,还在撑着中国功夫片和动作片的门面,实在有些唏嘘。

甄子丹监制+主演的新版天龙八部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曝光。

尽管已经58岁,马上59岁了,甄子丹依然状态颇佳,最新的一部电影作品《天龙八部之乔峰传》曝光了概念海报,海报中,一身红衣的乔峰被四面围攻,临危不惧。

甄子丹饰演乔峰,影片通过讲述丐帮帮主乔峰面对命运与身世的困境,凭借强悍的意志力在刀光剑影的武林中奋力争斗,逐渐蜕变为深谙大义的大侠。对于自己这次出演乔峰,甄子丹发文表示:“每部作品和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情怀。期待作品与大家见面。”

据港媒报道,甄子丹与王晶约法三章,《天龙八部之乔峰》中的女主角“阿朱”一定不能由整容女星饰演,长相自然,气质贴合,选女主角要以演技好为主。

马上60岁的甄子丹依然保养得很好,前几天探班王宝强,他和40岁的王宝强合影,看上去比王宝强还要年轻。他晒出在四川青城山游玩的照片,也不忘秀一下拳脚,摆摆造型。

不过,甄子丹如今这样的年纪来演33岁的乔峰,也只能让人忽略年龄了,想想之前王晶选过当时41岁的林峯演张无忌,也觉得没有什么不能接受了。

再看看68岁的成龙大哥,主演的新片《龙马精神》发布新剧照,他在片中扮演落魄的龙虎武师老罗。

一张他对着木人桩的剧照,还能看出一点功夫片的气质。

但看看他在预告片中的另外一张截图,花白的头发,眼角的皱纹,松垮的嘴角,衰老憔悴得让人心痛。

岁月,终究是把“成龙大哥”变成了“成龙大爷”,毕竟是快70岁的老人了。

成龙在《龙马精神》中扮演的落魄龙虎武师老罗,很符合他的实际年龄,让人有很强的代入感。

影片围绕落魄的龙虎武师老罗,和他的爱马赤兔展开,因赤兔卷入了一起债务纠纷,面临着“父子分离”的危机。情急之下,老罗向存在多年误会的女儿小宝(刘浩存饰)和其男友乃华(郭麒麟饰)求救。在三人一马的自救之路中,闹出不少笑话,也渐渐靠近彼此……

《龙马精神》已经定档今年12月底上映。

中国功夫片和动作片,一直是世界影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让西方为之叹服和学习、模仿的东方电影类型。成龙和甄子丹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不仅稳坐华语功夫片的一线巨星位置,更是在好莱坞拥有一席之地的东方面孔。

成龙的好莱坞作品《尖峰时刻》让西方观众着迷,甄子丹刚刚出演了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疾速追杀4》。

在影坛靠拳脚打出一片天的这两位,其实早早就说过“不再演”这类的话,成龙大哥更是多年来一直力捧新人,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一位真正年轻的功夫新星能够接过接力棒的。

所以,早就有人公开发问:成龙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为什么还在拍戏,而且还是少不了动作戏。

不过成龙是真的服老了,年轻时不用替身的成龙,在老了之前终于谈到年龄大了开始用替身,提到“拍一部少一部”,但他表示自己还不想退休。因为,成龙觉得退休后没有意思,他还想拍点自己想拍的戏。

甄子丹曾经提到过看好张晋和谢霆锋,但这两位都是年过四十的中年大叔了,48岁的张晋马上就要满50岁了,哪怕是能成为“功夫片巨星”,也谈不上“接班”这个词了。

甚至,甄子丹还在3年前宣布“不再接拍功夫电影”,说“我觉得够了”。

当时,甄子丹是在宣传自己主演的《叶问4》时说这个话的,当时他回顾从影37年,说自己一共拍了78部电影,“每一次我都全力以赴,不忘初心,挑战自己”。

但甄子丹同时表示,“其实拍动作片、功夫片,我们是很艰苦的,大家都不知道我们身体上有多少伤痛。真的不是夸张,我们真的每天带着伤来度过的,必须要有一份激情”。

他认为,“功夫片是这么多类型动作片或者这么多类型的电影里面最难演以及最难拍的电影。为什么?演员除了有演技,演员本身要有中国功夫的底子。功夫演员可以拿影帝,李连杰就拿过。但是反过来,你有很好的演技,你是很厉害的演员,也未必可以拍功夫片,因为你不会功夫,所以难度是双倍的”。

甄子丹表示自己作为演员,演过许多功夫电影的角色,“但是在功夫电影里寻找突破的路上,对我来说已经差不多了。我拍了这这么年的电影,我觉得《叶问4》作为收官之作是一个很圆满的段落,再美好的东西也有日落”。

甄子丹表示“不拍功夫片,不代表不拍动作片”,解释他还可以拍警匪片、动作喜剧片等其他很多动作电影。

当年,甄子丹的这番言论,曾让不少影迷感到失落,可如今他又宣布新片是《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他还要演乔峰,再次演功夫片,这种“出尔反尔”其实还挺让人既高兴又唏嘘的。

不过,看看如今中国功夫片还是靠成龙和甄子丹这样的老人撑着,多少有些让人担心,的确也是这个类型片的门槛太高。

什么时候,才能出一个“小成龙”或者“小甄子丹”呢?

第一时间推荐解读好电影、好剧、好演员,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欢迎点击关注“头号电影院”


庆葆堂药业 http://www.qingbaotangyaoye.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