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房企融资持续恢复 绿城房地产拟发行15亿元并购中票

2022-08-09 19:17:01

9498影院免费在线看最火电视剧 https://www.9498.xyz

  据上清所官网20日消息,绿城房地产集团拟在5月24日至25日发行不超过15亿元中期票据。这是继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旭辉集团、新城控股之后,又一家启动发债计划的民营房企。

  募集说明书显示,绿城房地产此次发行的中票期限为4年期(2+2年),在第2年末附加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拟在5月27日上市。中诚信国际评定该公司主体信用级别以及本期中票信用级别均为AAA,展望稳定。该中票的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

  在募资使用方面,本次绿城房地产拟将5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内协同性较强的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包括但不限于置换发行人前期投入资金及后续资产投资与收购等方式;拟将10亿元置换用于偿还已到期债务融资工具的自有资金。

  财报显示,近三年,绿城房地产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2.05%、80.79%和80.3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77亿元。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总资产5276.06亿元,净资产999.35亿元。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阶段,民营房企债券融资相对受限。根据中金固收报告,4月房地产境内债券净增量为105亿元,但全部来自国企,非国企并无债券发行、净融资额为-56亿元。

  但从本周开始,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持续回暖。龙湖、碧桂园、美的置业三家民营房企率先发债,并同时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随后,消息称新城控股、旭辉集团也即将加入发债行列。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快速下行,商品房销售与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土地市场凉意明显,继续放松房地产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该机构表示,本轮房地产危机是一场典型的流动性危机,它来源于在房企现金流本已存在较大脆弱性的背景下,部分政策的执行过度和执行偏差进一步造成了房企现金流的不堪重负,多家民营房企快速深陷危机旋涡。

  “消除危机的根本方法是保障房企的合理资金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房地产项目,特别是民企项目,其合理的资金需求应当予以支持。”安信证券报告同时指出,房地产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虽然房地产政策可能还有继续放松的空间,但“坚持房住不炒,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和“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仍是当前不可动摇的政策方向,它们构筑了房地产放松的边界,“大水漫灌救房企”不会看到。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